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1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文登站隆重举办(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5日13:51

  5月2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威海市体育局、文登市人民政府承办,威海市登山协会、文登市体育局、文登市界石镇人民政府、山东鲁滨逊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协办的“鲁滨逊杯”2011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文登站)暨首届威海昆嵛山欢乐登山节在文登市界石镇新庄会场隆重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山东省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徐大义,威海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张波,威海市体育局局长、体育总会主席邹积峰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为登山活动鸣枪发令。边祥慧副书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王勇峰副主任宣布开幕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边祥慧副书记在致辞中说,威海区位优势独特,自然环境优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阳光充足、空气清新,有着得天独厚的山、海、泉、城资源和浓郁的体育氛围。近年来,我市依托宝贵的自然资源,强力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大力发展高端旅游产业项目。“走遍四海,还是威海”的城市品牌知名度显著提升,为打造“蓝色休闲之都•世界宜居城市”提供了强劲动力。

  边祥慧副书记说,休闲体育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与社会各项事业结合更为紧密。本届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与樱桃节活动有机结合,相辅相成,相互衬托,为昆嵛山樱桃节这一旅游节庆活动赋予了新的内涵,使广大群众在沐浴自然风光、品尝天然佳品的同时,感受登山魅力,畅享健康生活,对传播科学健身理念,推动旅游与健身养生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活动也是文登市第一次承办全国群众登山健身活动。本次登山活动的主题为“观昆嵛仙境,攀长寿圣山;登玉皇古道,享欢乐无限”。起点设在文登市界石镇新庄村,终点为昆嵛山最高峰泰礴顶,比赛全程7公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当天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了男女前30名。

  此外,文登市妇联、商务局、团市委等单位也将分别组织主题登山活动,与此同时,“卓达•香水海”第七届中国•威海(文登)昆嵛山樱桃节也同期举行。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