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五征杯全国登山比赛举行 共220余名运动员参与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5月10日15:37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体育专电 中国登山协会消息:2011年“五征杯”全国登山比赛暨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五莲山站)10日在山东日照市的五莲山风景区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220余名专业登山运动员和2000多名登山爱好者参与角逐。

    这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今年重点推出的又一群众性赛事,是在新的《登山比赛规则》发布后的第一个国家级规范性登山赛事。五莲县于10日被中国登山协会正式命名为“山地户外运动训练基地”。

    本次全国登山比赛设有长距离和短距离两个项目,分为男、女中年和青年组四个组别。赛道位于九仙山景区东门,途径十八盘、木栈道等独特景观、

    长距离赛道总长12公里,参赛选手既要经过平坦的柏油路,还要历经惊险狭窄的小径。重庆选手喻文利用时39分49秒,赢得男子中年组的冠军。随后,河南的郭涛以40分36秒的成绩名列男子青年组第一名。女子青年组和女子中年组的冠军分别是山东选手李晓雷和辽宁的潘梅。

    短距离赛道长为5.1公里,只有男子青年组的冠军被云南选手陈官保摘得,其余三个组别的金牌归属与长距离比赛一样 还是喻文利称霸男子中年组、李晓雷和潘梅在女子青年组和女子中年组名列榜首。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表示,全国登山比赛是登山中心适应登山运动新形势、满足登山爱好者新需求创立的一项新赛事,也是今年重点打造的又一群众性赛事。(完)2011/05/10 15: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