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天津输球主帅仍表扬队员 哈恩:大家抬起头来!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5月25日16:22

  在亚冠8场1/8决赛中,昨晚泰达队与全北队一战恐怕是最不具悬念的较量。泰达队只剩下半个主力阵容,而且还是客场作战,最终泰达0比3不敌对手,止步亚冠16强。

  半套人马拼尽全力

  昨晚,面对强敌全北现代队,泰达队上下反而没有了压力。残阵出击的泰达队开场后表现积极,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地拼抢,即便是改打前锋的于大宝、改打右边前卫的聊博超和久疏战阵的马磊磊、聂涛,也在就地反抢力拼每个球。也正因为没有轻易放弃比赛,所以赛后回到酒店的队员们情绪才更加低落。“我们顶过了30分钟,可惜……”于大宝欲言又止,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一旁的李本舰平时非常爱搞怪,但此时此刻也像撒了气的皮球,“郁闷,虽然我们缺兵少将,但前30分钟踢得还是不错的。如果马磊磊那个球进了,也许结果又是另外一个样。”

  被迫轮换捉襟见肘

  对于哈恩而言,这场泰达队历史性的战役却带着浓重的苦涩滋味,也让他这位久经沙场的名帅体验到了什么是无奈。“真没想到,我的第一次亚冠淘汰赛经历竟然这么有戏剧性。”大战前哈恩曾这样诉苦,“看来想不轮换也不行了,这场比赛我会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当泰达队0比2落后,荷兰人彻底放松了下来,范柏群、毛彪、郑毅相继登场。赛后哈恩表示他这样做是在为联赛留力,实际上还有另外一层含义,那就是让年轻队员通过亚冠这样的大赛积累经验。“对于缺乏机会的队员来说,这样的经历很难得,他们会通过亚冠迅速成长起来,从而提升我们的板凳深度。希望他们珍惜这次机会,回去好好消化吸收。”哈恩说。毕竟5名主力缺阵,再加上一群年轻球员,如此捉襟见肘的泰达队,顶不住对手如潮的攻势,接连丢球,最终0比3不敌对手。

  积累经验虽败犹荣

  作为一支只有17门土炮的球队,客场落败再正常不过。“大家抬起头来!今天我要表扬场上的所有人,你们的表现很努力,这样告别亚冠不丢人。”哈恩的开场白让队员们一惊,要知道老头很少在输球后还有心情说漂亮话。最近的一次是在大阪,赛后他狠狠地批评了一番在最后10分钟无谓吃牌的主力,当时哈恩甚至放出狠话“正是你们的表现毁掉了一切”。话犹在耳,这场0比3的大败不正是当时种下的苦果吗?不过这一次输球,哈恩却一反常态,“我们很困难,但没有人退缩,这点值得表扬和延续。作为球队的第二次也是我个人的第一次亚冠征程,我们都从中学到了很多。也许短时间内的双线作战给成绩带来影响,但从长远看这种经历是一支球队或一名队员走向强大的必经之路。希望我们将这份宝贵的财富珍藏心中,一同来迎接新的挑战。”泰达队之所以会出现大面积伤停,正是小组赛最后一场,泰达队客场力战大阪队,想争得小组第一的名次,为16强之战时赢得主场作战之利。但事与愿违,裁判的误判加上客场因素,最终让泰达队累计红黄牌,导致5人在16强淘汰赛中停赛。即便如此,泰达队也没有放弃比赛的意思。无论平局还是落后,无论老将还是新人,他们都拼到了最后一分钟,这种拼搏精神让泰达队虽败犹荣。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责任编辑:李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