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辽宁宏运VS陕西人和

足协杯浐灞客战辽宁争夺晋级权 延续阵容无悬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怡
2011年05月26日04:45

  这是一场势在必夺的比赛,足协杯为浐灞队提供了曲线争夺亚冠资格的可能,首场淘汰恒大也让浐灞尝到了比普通比赛更刺激的甜头。今日下午挑战辽宁,决心全取三分。对浐灞来说,能否保持强势摘花的势头是客场发威的前提。

  延续阵容无悬念

  俱乐部强取三分的态度和科萨的用人习惯,决定了这场辽陕之战只可能延续上轮中超战申花的阵容。这套阵容也是浐灞队眼下最能拿出手的阵容,经过反复的尝试,巴哈利卡用一场完美的表现证明他最适合的位置其实是后腰,事实上巴哈的职业生涯中,他只踢过中卫和后腰,此前让其踢右后卫实在是勉为其难。上轮表现出色的还有巴西外援威尔森,他用速度和控球盘活了浐灞中前场。巴哈和威尔森的联袂演出,使得赵旭日可以腾出手脚来发挥,由于组织进攻压力陡减,赵旭日失误率随之较低,反化身为中超拦截超人。至于右后卫张成林,上轮稳定的发挥已获得科萨信任。在此背景下,浐灞队关于中场和右后卫的人选已能稳定下来,他们和科萨都面临同样的考验,要证明上轮战申花不是偶现灵光,今日战辽宁还需有稳定发挥。值得期待的是巴西外援威尔森,加盟浐灞迄今,威尔森最出彩的发挥要属中超首轮,对手正是辽宁队,今日再遇这个对手,说不定威尔森就能重现神勇。近来曲波有点小伤,加之辽宁客场场地条件一般,对曲波的发挥有些影响。若曲波高挂免战牌,谁来替换倒是一个学问。对位的朱家伟近期状态上佳,上轮替补登场表现出色,预备队联赛梅开二度。给新人一个机会,或许就能换来一个全新境界。

  辽宁主场难对付

  自从中超首轮不敌浐灞之后,辽宁队经过短暂的低迷很快进入抢分的高速通道,迄今为止,辽宁队在中超赛场5胜1平2负,该队主场战绩尤为出色,保持着3胜1平的战绩,在足协杯首轮,辽宁队兵不血刃地轻取深圳凤凰队。很显然,浐灞队要在客场击败辽宁队并不容易。辽宁队对待足协杯的态度决定着该队的战斗力,在足协杯首轮该队派出的基本为替补阵容,如今回归主场是否要全力以赴尚无定论。从战略上来说,辽宁队并无在足协杯继续挺进的野心,把精力聚集在中超赛场也无可厚非。但辽宁队毕竟要保持主场颜面,尤其是中超首轮输得心有不甘,今日主场遇到浐灞,即便不会遣出全主力,也不会轻易让浐灞队夺走三分。

  又讯在昨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国家队名单中,浐灞队门将张烈入选其中,张烈的入选与浐灞队的推荐和他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密不可分,另外,浐灞队同时入选本次国家的还有于海、曲波、赵旭日。 本报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