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延边队VS广东队

日之泉替补阵容逼平对手 点球大战却失4球告负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会赟
2011年05月26日09:20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5个点球只入1个!如此糟糕的点球命中率焉能赢球?昨日,足协杯第3轮进行了一场“中甲内战”,客场作战、少一人应战的广东日之泉队在90分钟与延边队战成1比1平。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延边队虽然罚失了2个点球,但是广东日之泉队却罚失了4个点球。广东日之泉队最终以2比3惨遭淘汰。

  本届足协杯采用了每轮淘汰制,规定两队在90分钟内战平,直接进入点球大战。这样的规定催生了不少点球大战,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广州恒大队在超长点球大战中,以11比12(90分钟内1比1平)遭淘汰,创造了足协杯点球进球最多纪录。

  昨天日之泉队与延边队的比赛,则创造了点球进球最少纪录。昨天的点球大战,广东队除了王超在第二轮射入点球外,队长潘佳、丛天豪、谭宾凉和余剑锋均相继将点球射失。有意思的是,广东队在足协杯首轮比赛中,则是依靠点球大战,以6比5淘汰了青岛队。那场比赛,广东队的5粒点球全部罚入。

  凭心而论,广东队此战虽败犹荣。尽管向前一步,就是足协杯8强,为此广东队还开出了丰富的赢球奖金。受中甲联赛的巨大压力,广东队把10名主力球员抽回广州备战周末的联赛,只留下13名替补留守东北备战与延边队的杯赛。

  此战开场后广东队就处于被动。第23分钟,占据优势的延边队便打破僵局,高万国拿球后甩开对方防守队员面对门将冷静推射下角得手,延边队1比0暂时领先。落后的广东队展开反击,并在下半场的第58分钟利用对手的防守上的漏洞,由谭宾凉头槌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1。

  扳平比分的广东队在第68分钟遭受打击,由于刘熙在中场连续做出飞铲,被主裁判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10人应战的广东队顽强地顶住了最后的二十几分钟时间,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决战。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