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八方评论

陕西浐灞赢得史诗般胜利 超级点球大战狼性再现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贺晓龙
2011年05月13日10:11

  

   

比分最终定格为12∶11
比分最终定格为12∶11

    气质
陕西人和浐灞队本场比赛的状态并不好,尤其上半场,局面一度非常被动,但浐灞队在下半场表现出了强烈的取胜欲望,并通过耐心的传接球配合掌控了比赛,由于海打入一粒极其漂亮的进球。在精神层面,陕西队打出了西北狼永不服输的狼性。战术层面,球队也并未因比分落后而一味蛮干,在60分至75分钟这一时间段内,浐灞队的传接球异常流畅。自从去年浐灞队招兵买马、提升阵容质量之后,浐灞队一直在寻求气质上的升华,什么是强队气质?这就是强队气质。赛后,一位俱乐部官员给记者发来这样一条短信:“这是历史,谁也没见过,这是奇迹,史无前例,这是人和浐灞,霸气十足。”

  重奖 尽管只是一场争夺足协杯16强席位的比赛,但浐灞老板戴氏姐弟同时到现场观战,随同他俩到来的还有一干赞助商老板,原因只有一个:对手是广州恒大,是今年重金投入的顶级豪门。在经历了一场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之后,戴永革来到球员休息室,伸出5个手指,给球队奖励500万,他的一位朋友伸出两个手指,友情奖励200万。很多人可能要问:足协杯赛事还很漫长,现在拍出700万,值吗?其实,重金不是目的,而是一种信号:浐灞俱乐部志存高远,要打造中国最好的球队,要在各条战线上都争取最佳战绩。

  提升 此役双方首发22人,8位外援,其余14人大体可分三部分:一是正宗现役国脚,二是孙继海、郑智此等中国足球曾经的头牌球星,三是饶伟辉、李凯这类现役国奥主力。从90分钟的1∶1到13轮点球决战之后的12∶11,豪华对决也的确打出了中国足坛多年未见的超级比赛,如果中国足球多一些戴氏姐弟、许家印这种舍得为足球投入的老板,多一些这种针尖对麦芒的激情碰撞,多一些双方倾情投入的超级对决,中国的联赛质量和市场号召力无疑会得到空前提升,中国足球何愁走不出低谷。

  

(责任编辑:so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