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从博士四人组到草根教练群 建业学会应对症下药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5月26日10:56

  从豪华的韩国博士四人组,到中超最年轻的草根教练群。建业换帅,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建业的做法,看似破釜沉舟,却不知效果如何。一位球迷说,在换帅之后成绩回升,也只是暂时止泻,而非实力的真正改变。不知建业和球迷们是否认可?

  下课之后,记者问起金鹤范对俱乐部的建议。老金不愿在媒体面前多说,就说了两点,一是实力,二是时间。

  实力,他认为建业的梯队与其他俱乐部的差距还很大。一句话,河南足球的基础不行,“如果不认清这一点,那么建业队一定会陷入急功近利的怪圈”。事实上,看一下中超、中甲、中乙的球队,你就会明白老金所言不虚,北京、天津、上海、山东、辽宁、广东、吉林、四川等地,都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球队,而河南,一直是建业队在苦苦支持。

  自2009赛季建业队夺得联赛季军后,所有人对建业队的期望提高到中超的中上游,而在2007和2008两个赛季,建业还在为保级而苦战。

  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中,建业制定的目标均为“争四”。2010赛季,在唐尧东第三次请辞的时候,建业高层出马挽留,并且承认,“今年对形势的预计过于乐观”。

  2011赛季,在新换了主帅,并且要改造球队的情况之下,建业的目标还是“保八争四”。如果对自己的实力和位置,无法做出清晰的判断,那么建业队的下一次“洋务运动”,不知能够坚持多久?

  金鹤范认为,在一支球队的转型期,应该给予充分的时间,应该更耐心一点。在他看来,一支球队想发生质变,有两种途径:一是像广州恒大那样,一掷千金,网罗群雄;另一个,就是一点点地积累,一点点地提高。事实上,在八轮过后才换帅,已经是建业队和河南球迷有史以来的最大耐心,不论放在世界上哪一个俱乐部,都会如此。如果这八轮不是3平5负,而是5平3负,或许金鹤范也不会下课。但是,金鹤范与他的前任相比,确实缺少点运气。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