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热点

历史昭示恒大夺冠机率达45% 建业降级可能性55%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4日07:23

  1/4赛程垫底最终垫底几率54.5%

  中超历史上,1/4赛程垫底时的情况共出现了11次(含并列积分情况),依次是:2004年第6轮积2分的重庆,2005年第7轮积4分的重庆、辽宁和深圳,2006年第8轮积6分的重庆(8战)、青岛(8战)和西安浐灞(7战),2007年第8轮7战5分的厦门蓝狮,2008年8战4分的武汉光谷,2009年8战4分的重庆力帆、2010年8战6分的陕西中建。最终这11支队伍中,重庆04年、05年06年和09年四次最终垫底,07年厦门蓝狮和08年武汉光谷都不幸垫底降级。11次1/4赛程垫底时的球队,有6支最终仍然排名垫底,如果按照末位淘汰的话降级几率高达54.5%。

球迷在看台上打出“拒绝黑八 不看中甲”的标语
球迷在看台上打出“拒绝黑八 不看中甲”的标语

  纵观六次1/4赛程垫底最终垫底的球队,重庆力帆这支球队无疑是一个怪胎,他能4次起死回生留在中超主要得益于有中国特色的联赛制度。而厦门蓝狮和武汉光谷的两种死法却给人截然不同的感受。

  厦门这座城市虽然可谓是最适合人们居住的地方,但是并不适宜足球的生存和发展。厦门有关部门很早就淡漠了足球在这座城市的存在,而这种淡漠也逐渐渗透到队员的骨子里。很难想象,拥有杨晨、邹侑根、安崎、耶利奇、乔吉姆、梅尔坎等人的蓝狮会凄然降组,回顾厦门蓝狮整个赛季走过的路,我们不难发现,哀大莫过于心死这句话,体现在厦门蓝狮身上是多么的贴切。厦门足球终于在05赛季尚有两轮结束的时候提前降级,而她的离去并没有给这座城市带来任何骚动。

  2008年汉军的退赛其实是以一种自杀的方式掩盖了球队可能降级的现实窘境。对于诸事不顺的中国足球圈来说,武汉足球俱乐部中途退出中超联赛,无疑是08年中国足坛最具爆炸性的新闻事件。这支曾获得中超联赛杯冠军荣誉并声称打造百年俱乐部的中超劲旅,竟然选择以“自杀”的方式退出联赛舞台,令人震惊。武汉的退赛有些矫枉过正,在保级的压力下武汉做出了错误的选择,但是对中国足球和中国足协来说,这同样是一记响亮的耳光。

  中超元年到中超七世,先后有6支1/4赛程时排名垫底的球队最终依然垫底,西北狼则两次上演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好戏。2006年,赛季初搬到西安的浐灞队连续两个主场获得平局,随后先后输给武汉、北京、山东,期间只在主场击败了实力不强的沈阳金德。前8轮比赛仅仅获得6分,遭到了球迷的质疑和媒体的不满,球队产生了很大的压力。第二个阶段,从主场0-0逼平上海申花到主场3-0击败武汉光谷,浐灞队连续10场保持不败,这也是他们06年最辉煌的阶段,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2010年的陕西足球成了一个笑话,他们在赛季初引进多名国脚被称为中超皇马,但是赛季开始后就遭遇了多记闷棍,甚至一度徘徊在降级区边缘。而换帅似乎成为了一种必然。于是,科萨来到了陕西替换朱广沪,但是科萨当年在大连的神奇是不可能在陕西复制的,陕西中建队只能以第十名的联赛名次结束本赛季。

  2011年5月21日晚,面对少了7名主力的实德,建业主场0比1落败。建业8轮一场未胜,积分排名倒数第一,如果俱乐部再无变化,2009赛季中超黑马或许就会奔向中甲,换帅还是换球员,或者都换?这已经成了建业俱乐部迫在眉睫问题。(搜狐体育 陈治勇)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