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足协杯梯队教练打败沈祥福 长春亚泰不幸出局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5月26日15:26

  本报记者 李刚

  换帅如换刀,江苏舜天换帅后立竿见影,河南建业换帅后也收奇效。巧合的是,这两支近况不佳的球队换帅后的第一场胜利都是在长春亚泰身上完成的。昨晚,在2011足协杯第三轮较量中,长春亚泰客场0比2 不敌刚刚换帅的河南建业,无缘8强。而在之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延边长白虎通过点球大战以3比2的总比分淘汰广东日之泉,晋级8强。

  带着7轮不胜的郁闷,也带着复制首胜的期待,长春亚泰再次做客郑州航海体育场。这一次,他们的目的是闯过足协杯第三关。不过,就在他们出发前,从郑州传来了河南建业炒掉韩国主帅金鹤范的消息。换帅如换刀,对手摆明了要借主场之利拼掉长春亚泰,报中超联赛首轮落败的一箭之仇。

  也许是连战不胜磨平了亚泰将士的锐气,即便能够打出久违的地面配合,即便球员踢得很卖力,也无法阻止失利。激战中,河南建业先是由内托在第9分钟的垫射拔得头筹,后是张璐第65分钟的推射空门锁定胜局。

  这里有必要了解一下河南建业新上任的执行教练赵伟。赵伟,1971年出生,曾是河南建业梯队的教练,出任一队主帅前辅佐过金鹤范。正是这样一个小年轻却在自己的首秀中打败沈祥福这样的老江湖。

  本赛季,长春亚泰制订了至少拿到一个明年亚冠席位的目标,这意味着沈祥福要么率队冲进中超三甲,要么在足协杯赛场夺取冠军。不过,无缘足协杯8强后,长春亚泰只剩下中超一条通往亚冠的道路。8轮战罢,长春亚泰仅取得了1胜5平2负的战绩,以这样的状态想杀进中超三甲希望渺茫。

  29日,长春亚泰将做客羊城挑战至今未败的领头羊广州恒大,沈祥福也将回到他曾经生活三年的广州。对于沈祥福而言,广州恒大早已不是他当年执教的广州医药,而是试图创造凯泽斯劳滕奇迹的升班马。是追平球队最长不胜史,还是打破老东家8轮不败的金身,沈祥福到了自救的关键时候了。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