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

时隔五年小牛重回总决赛 无解诺天王成必胜法宝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5月27日09:24

  从湖人到雷霆,关于对诺维茨基的防守竟然成了一个一直无法解决的难题。于是在时隔5年之后,诺天王再度率领小牛重返总决赛。

  在小牛掀翻湖人的过程中,批评的声音主要是针对加索尔的,因为在诺维茨基面前,他显得过于软弱。由加索尔、奥多姆和拜纳姆领衔的湖人内线都能够被诺天王击垮,那么原本就比较孱弱的雷霆内线就更无法与诺天王对抗了,这一点在26日进行的西部决赛第五轮比赛中暴露得尤为明显。

  此战诺维茨基让雷霆的两位先发内线球员都陷入了哑火的状态。帕金斯打了22分钟2投0中一分未得,新秀伊巴卡打了14分钟6投1中只有2分入账。由于雷霆内线球员在攻防两端似乎都成了摆设,主帅布鲁克斯不得不在大部分时间里使用小个阵容,寄希望通过小个阵容的速度来拖垮小牛。然而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当双方在高强度的防守体系中转入阵地战,诺维茨基的进攻效率直线上升。

  当比赛还剩1分14秒时,诺维茨基用一记三分彻底摧毁了雷霆青年军的信心,最终诺维茨基率领小牛在主场以100比96击退了雷霆的反扑,这样小牛就以4比1的总比分淘汰雷霆,率先挺进总决赛。本场比赛诺维茨基攻下26分9个篮板,在罚球线上9罚9中,全场命中率高达53.3%。雷霆大当家杜兰特投篮命中率只有40%,主力控卫威斯布鲁克虽然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1分,可是他的投篮命中率还是没能达到40%。

  可以说雷霆为年轻付出了代价,而从挫折中站起来的小牛则在诺天王的带领下重返总决赛舞台,只待热队前来了结5年前的那场恩怨。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