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足协确认辽京战漏判点球 裁判已遭处罚拒绝道歉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5月27日09:50

  本报讯 中超第8轮辽京赛与陕沪赛的当值裁判员出现了错判、漏判!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近日通过评议证实,辽足戴恩禁区内手球应被判罚点球,而申花队外援卡斯特罗禁区内推倒陕足饶伟辉也应被判罚点球。尽管陈红辉、周刚等相关裁判员受到了扣分处罚,但裁委会根据国际足联有关规定明确表示今后不会就错判、漏判向俱乐部道歉。

  近几轮因裁判员争议判罚,俱乐部对裁判员及中国足协怨声载道。中国足协本周悄然对上轮中超的几次争议判罚进行了评议。辽足与国安比赛第59分钟,国安队小马丁起球,结果被站在禁区内的戴恩将球挡出底线。

  裁委会评议认为,戴恩手部有主动击球的意味,并改变球的运行方向,因此应判禁区内手球犯规同时判罚点球。评议委员还认为,当值主裁陈红辉、助理裁判钟勇因视线原因出现了判断的失误。但是两人没有及时跑到最佳判罚位置也属实。考虑到此次判罚改变了比赛最终结果,两人都将被扣除0.5到1分的综合测评成绩(每名裁判员每轮执法表现总分为10分)。

  与国安一样,陕足本周早些时候也将裁判诉状递交到中国足协。不过陕足“裁判周刚漏判3粒点球”的说法被评议组认定不成立。比赛第55分钟陕足于海传中球打在禁区内申花队吴曦手上,两分钟后,陕足利用角球头球攻门,球碰到禁区内申花队于涛手上。评议组认为申花队员不存在故意手球,裁判判罚准确。不过卡斯特罗禁区内推倒饶伟辉属明显犯规,应判罚点球。由于误判没有改变陕足取胜结果,主裁周刚罚分不超过0.5分。两场比赛的裁判员暂时不会被停哨。

  昨天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明确表示,裁委会已停止去年采用的“将错判、漏判裁判员处理结果通报俱乐部及媒体的做法”。他说,“根据国际足联有关规定,裁判判罚结果为最终结果。我们没有义务向俱乐部解释具体处理意见,更谈不上道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