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小牛时隔五年重返总决赛 诺天王摘“软蛋帽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5月27日10:49

  达拉斯人终于重拾五年前的荣耀。北京时间5月25日,在诺维茨基的率领下,小牛主场经过苦战,在前三节一度落后的情况下,第四节最后时刻再次上演逆转好戏,以100:96击败雷霆,大比分4:1淘汰对手 ,率先挺进总决赛。全场比赛小牛四人上双,诺维茨基砍下26分,而正是凭借诺天王最后时刻的神奇三分,小牛才将西部冠军彻底揽入怀中。

  诺天王终于摘下“软蛋帽子”

  毫无疑问,诺维茨基还是小牛取胜的头号功臣,他送上并列全队最高的26分,另外9个篮板同样是并列全队最高,防守端还有2次抢断进账。而雷霆早已了解“德国战车”的火力有多恐怖,所以比赛一开始便是死防诺天王。只是,如此强度的防守还是让小牛当家找到了15次出手机会,尤其是第四节关键时刻的那个价值千金的三分球,让雷霆青年军彻底失去了挣扎的希望。

  而重回总决赛的喜悦,让33岁的诺维茨基感慨万分,“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重回总决赛的感觉很好,我想我们试了很多次,希望这次能完成未完成的任务。”从西部决赛的第一场24罚24中的创历史表演,到第四战他上演了4分钟狂砍12分的神奇逆转,此战他又用一记神奇的三分,打碎了雷霆为他苦心备下的枷锁。这一刻,那顶压在诺维茨基头上五年之久的“软蛋帽子”终于可以摘下了。

  另外,诺天王此战还成功跻身NBA历史季后赛1000球俱乐部,成为NBA季后赛历史1000球俱乐部的第26人。诺维茨基用了10年时间,3047次投篮,才让自己成功进入季后赛1000球俱乐部。季后赛进球数排在德克身前的是凯尔特人传奇比尔·拉塞尔(1003球),只要诺维茨基在接下来的总决赛中再得3分,他就能超越“指环王”。

  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

  在NBA有这一句名言,那就是“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不管你是老前辈,还是联盟菜鸟,因为从踏入NBA这个联盟开始,他们目标就是——总冠军。就像这支小牛,他们真的老了。诺维茨基1978年出生,马里昂1978年,佩贾1977年,特里1977年,海伍德1979年,还有那个曾一度被人嘲笑为“老得连枪都拿不动了”的老基德,这位出生于1973年的老将。

  然而就是这样一群“老头”,却打出了了不起的表现。诺维茨基每场比赛都能扮演关键先生,俨然找回了第二春;基德的传球仍那么从容淡定,哪像是一个38岁的老朽;还有马里昂,佩贾与特里,看看“骇客”在攻防两端的卖力,看看佩贾依然如教科书式的三分投篮,再看看特里进球后的滑翔机式庆祝,这哪是什么行将就木的老头军团?分明是一群充满活力、激情四溢的梦想家!

  赛后,诺维茨基向球队的老将们表示感谢,“我们拥有一群有经验的队员,就像基德,他几乎见过了联盟中的所有事情,他是最伟大的领袖之一,他总能在关键时刻做出对的选择。”现在小牛的目标就是将本场胜利重演四次,因为只要再多四场胜利,他们就能够站上最高的那个领奖台。记者 朱浩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