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评论:天王百炼成钢变强硬 小牛已练成铜皮铁骨

来源:东莞时报 作者:黄婉悦
2011年05月27日11:14

  捧起西部冠军奖杯的时候,诺维茨基一脸平静、心如止水。

  这似乎不应该是一个赢球者的表情,更不应该是一个时隔五年后重返总决赛舞台的球员表情,但当一支球队接连经历了2006年总决赛被逆转、2007年被黑八、2008年被黑七、2009年和2010年都遭受重创之后,这种仍处于革命尚未成功之际的时刻,也确实不值得喜形于色。

  事实上,西部冠军更像是对小牛老将们的犒赏,他们用坚韧、团结和必胜的信念给年轻一辈上了一节精彩的人生历练课,也让自己在历经无数次锤打之后百炼成钢。

  突然想起了一个很著名的佛家泡茶故事,那是说一个屡屡失意的年轻人跑到寺庙求助,寺里的老和尚先是用温水泡了一壶上等的铁观音待客,结果茶叶静静地浮着,被年轻人嫌弃没有茶香;随后,老和尚拿来了开水,茶叶被开水冲得上下沉浮,顿时茶香四溢。

  如今的雷霆和小牛,其实就像故事中所描述的那两袋茶叶。雷霆有冲劲有能力,可惜他们就如同被温水冲泡的上等茶叶,难有清香。而小牛,在开水的冲击下,经历过沉沉浮浮,自然可以释放出沁人的清香。

  NBA的未来必定将会属于如今年轻如杜兰特的雷霆,但就在昨天,NBA的西部却注定要属于第11次征战季后赛的诺维茨基,以及被开水练就了一副铜皮铁骨的小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