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男篮纪录片:姚明茅台庆功 说出自己心里话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27日12:12

  老外逛故宫

  如果说在北京的大获全胜是上海队整个赛季的重要转折点,那么这场比赛对于纪录片《赛季》同样有着特殊的意义。

  “这一集都快剪吐了,前前后后不下七八个版本,这没算上细小的改动,”据杨波导演介绍最初剪辑完成的版本非常“讨巧”,和着激昂的音乐,大鲨鱼队砍瓜切菜般地拿下比赛,“可是看完片子其实没有留下任何东西。”

  几乎是推倒重来,摄制组重新研读这场比赛的所有素材,试着去发现一些突破常规的细节,比如双方主教练在场边的对比,“很明显,邓华德像是一名身先士卒的将军,而北京队的教练好像游离在外。”为了将孟令源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单独展开,杨导将比赛中与其相关的画面全都收集在一块,“起初是章明基提议,他说孟令源是这场比赛的关键人物,研究素材之后确实如此。”

  毫无疑问,胜利的由来在于球队的那股劲儿。杨帆还记得赛前拍摄期间,上海队的更衣室里已经有了胜利的那种感觉,“大伙都在看卢卡斯的鞋子,几乎是传阅了一遍,而他一直光着脚。要说当时的氛围,就是什么都不差,独缺一场胜利。”随之而来的赛季首胜让杨帆对这部纪录片更有信心,“输球的时候都是1分、2分,紧接着就是一场40多分的大胜,这支球队真的很有戏剧性。”

  这种戏剧性不仅仅呈现于赛场。客场取胜后,球队在北京逗留一天。球员们跟着总经理陆浩去吃羊蝎子,这家位于国家体育总局附近的饭馆是他常去的地方,口味自然靠谱,队员们聚在一起大快朵颐。不过队里的老外却是姗姗来迟,他们自发组团去故宫转了一圈。

  “原定计划是大巴先把队员送去餐馆,再把邓华德他们送去故宫,”杨导觉得这样的安排有点折腾,他开着自家的7人座SUV亲自把这支大鲨鱼“旅行团”送去故宫,还帮着邓华德讨价还价买了一顶军帽,“车子被塞满了,邓华德坐副驾驶,后面装着詹姆斯、欧文斯、塞勒、卢卡斯还有领队赵一村,从来没坐过那么多人,估计那一次肯定超重。”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