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淘汰雷霆获西部冠军 库班:进总决赛只是个开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无
2011年05月27日12:56

  昨日,美航中心成了欢乐的海洋,达拉斯球迷见证了小牛队再次实现逆转,以100:96击败雷霆后,总比分4:1获得西部冠军,并时隔5年后重返总决赛。继去年MLB(美职棒)总决赛、今年二月的NFL(超级碗)总决赛、NBA全明星赛后,幸福的达拉斯人将见证NBA总决赛。

  诺维茨基高举冠军奖杯,但整个庆典过程既简短又简单,除了笑容、拥抱、挥手致意,并没有任何的彩带礼炮,因为达拉斯人知道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多嘴好动的小牛老板库班静静地自己一个人在角落,记者问库班,“为何整个系列赛都表现得如此安静,这并不像你的个性。”库班这样回答,“因为我们还没证明自己,我觉得只有美航中心的20000人能相信我们,其他人都不觉得我们是最好的。”

  “我只能这样告诉那些不看好我们的人:一切都还没有结束,进入总决赛只是个开始!”库班说。特里的观点和库班一样,他认为还不是庆祝的时候,“我的总冠军奖杯文身,我每天睡觉前抬起胳膊都会看见它,还有我衣柜上的奖杯图,我需要它变成实物。”

  特里话音刚落,美航中心整齐划一地喊起了“Beat The Heat(击败热火)!Beat The Heat!”是的,5年前总决赛小牛的对手正是热火,而且达拉斯人在总比分2:0领先的大好形势之下,最终被4:2逆转。当时两市的市长还曾为胜负打赌,最终前达拉斯市长米勒输掉了那个赌局。

  东部决赛目前热火3:1领先公牛,谈到是否希望能在总决赛面对热火复仇,诺维茨基却不置可否:“该是谁就是谁。这不是我们决定的,我们会像准备前三轮一样准备,做好功课。”

  小牛将士平静地走出了赛场,他们已经开始进入总决赛时间,备战近6个赛季的第二次争夺冠军,如果今天热火顺利晋级,小牛队将有长达8天的休息时间来等待总决赛,而如果公牛扳回一城,小牛队的休息时间也将有7天。

  ■延伸阅读

  小威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小牛主帅说:

  雷霆时代终会来临

  眼看着胜利再次从手中溜走,年轻的雷霆将士失望到了极点。全场得到31分的威斯布鲁克,没有向对手握手祝贺就直接走回了更衣室,之后,他还拒绝了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同样失望的还有杜兰特,虽然被问及是否为诺维茨基重返总决赛而感到开心时,杜兰特随口说了“不”,但更显大气的他还是为球队的表现而感到自豪,当然特地提到了季后赛以来饱受质疑的小威,“拉塞尔保持了平常心,他没有让外界的那些言论影响到他,我为他感到骄傲。他这个赛季打得非常出色。”

  对于雷霆年轻人的未来,小牛主帅卡莱尔给出了答案:“他们(雷霆队)的时代终会来临,但不是现在。”

  ■高光人物

  逆转全靠诺天王

  又是逆转,赛后达拉斯媒体将小牛几场逆转的经典瞬间联系起来,并盛赞“诺天王”诺维茨基的神奇表现。

  上一场,正是诺维茨基不可思议的后仰投篮成功完成2+1,帮助球队在最后5分06秒时间里,打出一波17:2并最终将比赛拖入加时。昨日,小牛几乎在全场比赛处于落后,全场砍下26分的“诺天王”又在终场前1分14秒命中三分,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

  赛后,“诺天王”回忆起那记致命三分时说,“雷霆在第一场后在低位限制我接球上做得很好,每次我在低位他们会从弱侧上中锋防守我。特里之前为我做了一次漂亮的掩护,但我却在空位投失三分,随后我说,要是再有机会一定投进,结果我没有食言,为了这支球队我要保持侵略性攻击篮筐。”

  “诺天王”的攻击性确实无处不在,他也在昨日成功跻身NBA历史季后赛1000球俱乐部。如不少媒体已经将德克列为季后赛MVP最有利的争夺者,而达拉斯《星电报》更是直接将德克视为击败热火的唯一法宝。

  (东莞日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