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蛰伏五年小牛再回总决赛 老将们已然无法再重来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5月27日13:10

  整整五年过去,达拉斯人始终在期盼又一次屹立在西部之巅的感觉,而昨天他们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100比96,小牛在西部决赛第五场里再次逆转击败雷霆,以4比1的总比分,时隔五年后又一次杀入了NBA总决赛。更加团结的小牛、更加出色的诺维茨基已经开始憧憬他们的总冠军了。

  经验至上

  冠军小牛实至名归

  马克思·库班这个感性的汉子已经被泪水打湿了眼眶,五年前他站在领奖台时目空一切,但在经历五年的蛰伏和重建后,他却感受到这个西部冠军的来之不易。用这个小牛老板的话来说,如今的这个冠军比五年前更加实至名归。

  对于小牛来说,2006年和2007年的季后赛简直是噩梦一般的存在。2006年他们在总决赛里一度2比0领先热火,却被奥尼尔和韦德连扳四城,那一次他们离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可2007年当他们又一次带着联盟最佳战绩挺进季后赛时,却在首轮就遭遇了勇士的黑八奇迹。也正是从那时候开始,库班下定决心重建。他赶走了一手打造小牛的小将军,请来了前步行者主帅卡莱尔。除了诺维茨基和特里之外,他几乎将小牛的阵容全部推倒。三年前的基德,一年前的马里昂和钱德勒,还有近期得到斯托贾科维奇,人们都以为小牛疯了,可只有他们知道,这才是最适合达拉斯的阵容。

  正是这些经验至上的老将,成就了如今的小牛。昨天的第五场,他们又一次在第四节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基德只有2分,但却有10次助攻,钱德勒进攻不行,但却抢走了三个关键的前场篮板,而所有人都以为已经老去的“超级马里奥”马里昂,又在决定性的一战里贡献了26分8个篮板3次助攻,并死死地防住了得分王杜兰特。用ESPN的话来说,这就是经验的力量。

  天王现世

  他才是西部第一星

  1分14秒,当那个三分球带着美妙的弧线滑落篮网时,诺天王在美航中心2万人的狂呼声中吸允了一下右手的无名指,这些神奇的手指又一次带给小牛以胜利。五年前他被人们称为伪巨星,而现在,当科比和杜兰特都倒在他手下时,他已经无愧于西部第一星了。

  “无解”成为了诺维茨基这个季后赛以来的称号,他每一轮面对的对手都不弱。开拓者是阿尔德里奇,湖人是加索尔,而雷霆则用了帕金斯、伊巴卡和科里森车轮大战,但诺维茨基总是如日中天,有24罚24中,有6分钟内12分逆转,而昨天,又是他在关键时刻投中了一个反超比分的三分球,将胜利带给了达拉斯。“他才是那个拥有大心脏的球员!”ESPN评论席上的范甘迪赞叹不已,“几年前他就是一个好球员,而如今他甚至证明了自己比科比、比杜兰特更加优秀!”

  33岁的诺维茨基有足够的时间去回味重回总决赛的喜悦,在这一年的季后赛里他还成为了NBA季后赛历史投中1000球俱乐部的成员。在1000球俱乐部中,除了奥尼尔、科比、登科和帕克之外,之前的21人都已经是名人堂的成员了。这个象征着成功的殿堂,正是对他多年来不懈努力的最好的赞扬。

  决赛期盼

  老将们无法再重来

  小牛知道,他们的总决赛对手一定会是热火,而这支队伍比雷霆更有经验,更加凶猛。如果没有破釜沉舟的气概,小牛很难问鼎这个总冠军。幸运的是,对这班老将来说,他们都清楚这次失去机会将不再重来。

  “我们之前的失败让我们获益匪浅。”除诺维茨基外,另一个经历过5年前总决赛的特里这样说:“我们有很多球员都曾经接近过总冠军,但他们都没有实现梦想,现在他们都知道这是最好的机会。”的确,他和诺维茨基倒在了总决赛里,基德有两次总决赛的经验却都空手而归,马里昂没有迈过西部决赛,斯托贾科维奇同样也是倒在西部决赛。这些失败让他们学会了珍惜和拼搏。事实上,小牛阵中超过30岁的老将已经有9人之多,年龄既是他们的障碍,但经验也是他们的希望。基德率先喊出了夺冠宣言:“现在是最好的夺冠时机,我们大家都将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