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小牛五年后再度重温总决赛 雷霆输球却赢得未来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5月27日15:08

  继两天前客场惊天大逆转年轻的雷霆队后,老练的小牛队25日在收尾时以14:4的高潮再次上演翻盘大戏,主场以100:96“顶”倒对手,并捧起本赛季NBA西部联盟银制冠军杯。

  4:1的总比分意味着,小牛队在时隔五载后,历史上第二次闯入总决赛。2006年他们首次挺进总决赛,不过最终败给了韦德和“大鲨鱼”奥尼尔领衔的热火队。

  巧合的是,今年的总决赛很可能再现五年前小牛决战热火的场面。目前,在东部联盟决赛中,以詹姆斯、韦德和波什“梦幻三巨头”挂帅的热火队以3:1领先于公牛队,只要再胜一场即可与小牛队会师总决赛。

  常年跟随球队观战的小牛老板库班当晚在手捧西部冠军杯时对全场球迷说:“我所能告诉大家的是,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做完。”全场球迷马上给予齐声回应:“打败热火!”

  靠马里昂关键时捅出的比金子还贵重的前场篮板球,小牛当家球星诺维茨基最后74秒投进了一个扭转乾坤的三分球,大涨主队威风,同时重挫了客队锐气。“最终得以后来居上,感觉很爽,”与马里昂一同收获了本队最高分26分的诺维茨基说,“本届(总决赛),希望我们能最终夺取胜利。”

  过去11个赛季,小牛主要依靠诺维茨基,难能可贵地在常规赛至少赢得50场胜利,遗憾的是他们至今与总冠军金杯无缘。

  小牛有胜利,雷霆有未来

  哲人说,人不可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但雷霆却可以两次以同样的方式输掉了比赛,他们又一次赢了一宿、输在天亮。

  23、27、24、22、23,这就是雷霆队最后时刻与小牛决战时所使用阵容的年龄。威斯布鲁克、科里森、梅诺、哈登和杜兰特,这5个人加起来NBA征战龄才18年;而站在他们对面的则是33岁的马里昂、38岁的基德、33岁的诺维斯基,这其中,光是老基德的NBA球龄就达到了17年!

  所以,我并不认同将威斯布鲁克与基德拿来对比的做法。首先,威斯布鲁克与基德并不属于一个类型,当基德与威斯布鲁克一样是三年级生的时候,他就已经可以场均贡献近10次助攻了,即使威斯布鲁克再打上个10年,他也不可能成为另外一个基德——简而言之,以38岁的年龄,仍然能够充当球队主力组织后卫,而且率队进入总决赛,基德是个现象级的人物。但威斯布鲁克也有自身的强项,那就是他的攻击能力;这一点是基德无法比拟的,也是威斯布鲁克今后发展的方向。

  说了这么多,我想说的是,将雷霆队的失利归结于威斯布鲁克,是有失偏颇的。在昨天的比赛中,哈登最后时候也出现了两次失误,杜兰特也出现了失误。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他们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不仅是这些年轻的球员学习,对于他们年轻的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而言,也是一个重新学习的过程。

  所有人都说,雷霆队输球,是因为小牛比他们有经验,但经验从何而来?经验都是建立在失败的基础之上的。诺维斯基2006年曾经倒在总决赛的赛场上,基德也两次与总冠军擦肩而过:这些,才造就了他们现在的淡定。老将们拥有的经验来自于那些惨痛的失利,而对于年轻的雷霆而言,如果想再进一步,这些失利是他们最好的营养剂。

  俗话说,年轻人犯错误,上帝都原谅。年轻的雷霆如果可以从今年的这些错误中吸取教训,他们的未来不可限量。

  记者 范善菁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