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辽宁宏运VS陕西人和

孙葆洁复出球员心服口服 赞他执法公正做人优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05月27日22:54

  在“金哨”孙葆洁告别中超赛场后,我们在5月26日辽宁宏运与陕西人和队的足协杯比赛中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对于这名被广泛赞誉的“金哨”来说,在他的生命中,哨声将永不停息。

  5月26日下午,辽宁宏运与陕西人和队的足协杯比赛即将打响。这时,这场比赛的裁判正在休息室里准备着这场比赛,而执法这场足协杯赛事的正是阔别绿荫一个多月后再次复出的孙葆洁。对于他自己来说,这只是他执法的多场比赛中的一场而已,尽管这场比赛被赋予了所谓复出之战的意义。

  虽已退役,但“金哨”的执法工作从未停止。据了解,在孙葆洁休息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曾执法多场比赛,包括北京市一级的联赛以及很多青少年比赛。孙葆洁说:“我会去吹一些青少年的比赛,我觉得我们有这个义务,也要完成规定的场次。我觉得这样特别好,有时候我会主动的找一些小孩的比赛去吹。”

  对于球迷来说,他们并不关心比赛的裁判是谁,比赛的观赏性以及结果才是最重要的。当记者在铁西体育场门外问及几位到场球迷是否知道本场比赛的主裁是孙葆洁的时候,他们都表示并不知情。不过,在记者告知他们实情之后,他们更多的表达了惊喜及期待:“孙葆洁当然知道了,他很公正的,口碑非常好,而且不仅在场上的执法严谨,场下的为人也十分正直。他吹的比赛,应该可以保证公正公平,中国足球需要这样的裁判。

  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孙葆洁与两名助理裁判开始进行巡场工作。虽然这项工作他已经进行过无数次了,但他依旧做的一丝不苟。当记者问及是否会有压力时,他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说:“不会有压力的,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是我执法的几千场比赛中的一场。这些场地里的设备对于球员的安全、规则的执行都是有很重要的意义的。”

  随着孙葆洁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这时的他不再带着笑容,严格是他的本色。平时喜欢与裁判较真的队员们现在也都收敛了许多,孙继海在吃到黄牌之后甚至向孙葆洁伸出了大拇指。赛后,谦虚的孙葆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将自己的工作看作是一种再普通不过的事情:“这场比赛可能只是我这么多年执法过的几千场比赛的一场,二十多年就是这样走过来的,我的本职工作是一名大学的体育老师,业余时间我会走上赛场,担任裁判。”那么什么让他能够在诸多裁判中脱颖而出呢?他给出的答案只有简单的几个字:“多执法比赛,在实践中提高。”他说:“我直到现在还是在不停的去做,每一场比赛你遇到的问题都不一样,每一次都是一种挑战。”

  凭借着朱家伟的进球,陕西人和队最终以1-0获胜,淘汰了辽宁宏运的同时挺进足协杯八强。辽宁队的队员们也坦然接受了失利。辽宁宏运队门将张鹭表示:“我觉得孙老师无论是赛场上的执法水平还是赛场下的做人都是非常优秀的。他的复出也是给年轻裁判的带来很大的帮助。”杨旭表示:“孙葆洁的执法很公正,我们输了,输得心服口服。”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孙葆洁的工作并没有完成,他还在进行本场比赛的裁判总结会。第二天,他在清华的学生们还在等他上课。中超、足协杯、许多或大或小的比赛还在等着他去吹。对于孙葆洁来说,生命不止,哨声也会永不停息。(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