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蔡赟质疑教练临场指挥:输很正常 比赛赢了才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5月28日17:01

王适娴林丹横扫风云落败 苏杯国羽3-1韩国晋级


中国3-1韩国图集 风云惨遭逆转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8日发自青岛)北京时间5月28日,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在青岛进入到半决赛争夺,在一场巅峰对决中,三连冠得主中国队遭遇老冤家韩国。在率先结束的混双和男单比赛中,徐晨/马晋和林丹帮助东道主总比分2-0领先。不过,随后的男双争夺,面对之前连胜过自己四场的李龙大/郑在成,蔡赟/傅海峰1-2失利。输掉比赛后,蔡赟表示这样的失利很正常,如果能赢才奇怪了。

  “我觉得很正常,再赢了就奇怪了,因为都差不多吧,后面急了点,进攻线路不是特别好。”蔡赟接受采访时非常平静,这是两对选手近来第5次交手,中国组合5连败。“竞技体育本来就是一个新老交替,他们现在确实很成熟了,在技战术上,能力上,都是我们几对中最好的。”蔡赟肯定了对方的表现。

  同时,蔡赟认为今天的比赛在临场指挥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进攻平时靠进攻速度,今天他们防守比较好,教练在技战术方面希望我们打一点点杀,但这脱离了,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平时练的是那个,比赛让打这个,有点不适应,后面失误多了些。”蔡赟说,他认为第二局本来还是有机会的,但后面几分失误了,有点可惜。而在他们这场比赛中担任现场指导的是总教练李永波和男双组教练张军。

  很多人输球赛后的会提到心理因素,但这似乎并不是风云组合的问题。“我都要退役了,没什么压力”之前接受采访时,蔡赟开玩笑说,而傅海峰同样调侃,“我们这一分不重要,没什么压力。”说到今天的失利,蔡赟认为并不是心理负担,“我觉得没什么负担,对我来说无所谓,队友可能能赢的,只是3-0或者3-1。”

  如果成功晋级,中国队将在决赛中遭遇印尼和丹麦之间的胜者,这两支球队在男双方面都有一定实力。不过,对于能够面对失败的蔡赟来说,一切都不是问题。“我感觉都一样,我们跟丹麦也差不多,男双其实实力都相差不大,世界第一昨天也输球了呢。” 在昨天结束的1/4决赛中,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爆冷1-2不敌中华台北的李胜木/方介民。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