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李永波:王适娴决赛未必上 林丹打出最好一场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1年05月28日17:44
中国3-1韩国图集 林丹劈杀划破苍穹

  北京时间5月28日,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迎来高潮时刻,一对老冤家中国与韩国在半决赛狭路相逢,打响事实上的决赛。首盘,徐晨/马晋挽救四个盘点2-1惊天逆转高成铉/河贞恩。第二盘,林丹2-0轻取老对手朴成奂。第三盘,蔡赟/傅海峰1-2遭郑在成/李龙大,遭遇五连败。不过随着王适娴在第四盘2-0轻取裴延姝,中国队还是以3-1击败韩国队,自1995年开始连续挺进9届苏杯的决赛。赛后李永波在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拿下这场比赛,是不是有一种“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感觉?

  李永波:还好,韩国也是这么多年的老对手了,比较熟悉,明天决赛不管是丹麦还是印尼都是恶战,不能高兴太早,还要静下心来准备决赛。

  记者:进程跟赛前的预料一致吗?

  李永波:完全在预料之中,赛前我们做了详细分析,有可能3-0,也有可能打满五盘。第一场混双赢得很悬,林丹王适娴表现不错,风云好一点的话,就是3-0。过程也有打满五盘可能性。

  记者:评价徐晨马晋的表现?

  李永波:非常出色,中国队目标就是卫冕,队员压力越来越大,卫冕是目标,通过比赛磨练队伍,王适娴、马晋是备战奥运队员,今天比赛看,这个目的达到了。第一场混双非常关键,马晋徐晨今年刚配对,是为了备战奥运会打造的,时间上来讲不够成熟,今天表现非常不错,混双拿下之后基本上比赛就拿下了,关键是几比几。

  记者:今天的比赛从教练的角度看,还有哪些问题?

  李永波:没有什么问题要批评他们的,混双开局很好,队员很年轻,第三局18-20拿回来,更重要的是告诉队员好的方面,这个时候不会告诉队员什么问题,告诉他们延续好的状态去打明天的比赛。另外林丹表现很好,最近一段时间表现最好的一次。

  随后李永波话锋一转,让他担心的事情还是有的,比如:“年轻队员成长不够快,承担大赛压力责任转换还需要打造,比如女单王适娴汪鑫,还不能做到任何情况下顶住压力,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但是李永波并没有一味批评女单:“每个项目不一样,其他项目比如男单有林丹等老队员,女单是2008年之后新队员组成的,每个组不一样。”不那么让人放心的女单,今天王适娴用胜利交出了一份还算令人满意的答卷,对此,李永波表示:“这场比赛100%为王适娴将来的大赛加分的。女单队员还年轻,就是要用这样比赛继续磨练王适娴。”

  记者:明天比赛女单出场没有悬念了?

  李永波:明天不一定是王适娴,从教练的角度看,王适娴今天还是有点保守,整场没看见杀球,她有机会杀球得分时,还是拉掉。说明她心里还是没有完全释放,从这个角度讲还需要磨练。

  最后李永波不忘借助中央电视台对球迷表示了感谢:“这个比赛是奥运积分赛,外国选手很重视,青岛和全国这么多观众为我们加油。非常感谢这些球迷。”(思航雨 根据央视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