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欧洲豪门今夏将汇聚中国 扫黑反赌令商业赛抬头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5月28日18:07

  8月,皇马要来中国,而挑战皇马的将是中国皇马广州恒大。两支皇马绿茵场上相遇,孰真孰假一目了然。

  作为皇马的拥趸,我不关心他们的亚洲之行到底能赚多少银两。我只想知道,不知疲倦的C罗在中国的足球场上到底能跑多少米;我只想了解激情四射的穆里尼奥能否站在替补席上大声咆哮;我还想弄清楚卡卡到底会不会跳绿茵桑巴。作为球迷,尤其是狂热喜欢皇马的球迷,我只想提醒有钱人恒大足球俱乐部,签合同时,一定要有附加条款,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皇马在游山玩水之余能够稍微认真点对待比赛。在这个夏季,不但皇马要来中国,英超中唯一的技术流阿森纳也要来中国。有钱的中超,又开始叫板豪门球队。

  恍然间,好似梦回1994年那个热火朝天的甲A年代。那一年,成就了工体不败。古力特、隆巴多、伦蒂尼、亚当斯等大名鼎鼎的球星栽在工体;一代名帅埃里克森、卡佩罗等不得不低下头。中国的球队在1994年之前极少有机会与世界著名俱乐部球队交手,但职业化后中国足球钱多了,有钱就能来高手。从1994年开始,意大利AC米兰、英格兰阿森纳、意大利桑普多利亚、巴西格雷米奥甚至英格兰国家队等大牌球队,看在钱的份儿上纷纷来访,却没想到在北京工体被中国国家队和北京国安队痛击,颜面大失,AC米兰队甚至是第二次专门来“报仇”,“工体不败”不胫而走。

  中国球迷随着这一场场“含金量”不高的胜利而心态膨胀,奇异的心理落差使很多人产生了“中国足球可以叫板世界级强队”的错觉。那时北京国安的很多队员甚至被视为“民族英雄”,一种中国足球水平正在“大跃进”的“虚假外套”开始高高挂起。工体也被球迷视为一块福地,被球迷津津乐道。

  如今,当年为工体不败狂热呐喊的球迷,大都成了中年人。经过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十几年洗礼,他们猛然回过味来,变得成熟理性起来,商业比赛所带来的虚假繁荣让球迷不再有任何留恋。而此后在甲A联赛中泛滥的假球、黑哨现象更是让人们对自家球队失去了热情,商业比赛市场也开始退烧甚至遇冷。随着足坛扫黑行动的开展,商业比赛又有抬头之势。真希望,我们的业内人士能好好把握这短暂的繁荣,给球迷留下更多经典的回忆。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