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诸强动态

12年轮回盖德称退役后当教练 两周不见很想女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5月28日22:35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8日发自青岛)1999年,盖德获得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冠军,那年,他23岁,被誉为“丹麦金童”,12年过去了,他依然活跃在羽毛球的赛场上。此次苏迪曼杯,盖德作为球队头号男单,他一场未失去,帮助球队决赛,而巧合的是,丹麦上一场打进苏杯冠亚军决赛正是12年前,由盖德领衔。

  “这是我最后一届苏杯了。”盖德接受采访时肯定地说,此次能跟中国会师决赛,他希望能够留下美好的回忆,“那次比赛让我难忘,我希望在决赛能尽全力,我们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只是去冲击中国队,我想会是一场非常棒的比赛,奉献给观众。”12年前,盖德0-2不敌孙俊,而丹麦也1-3失利屈居亚军。

  从孙俊到林丹,盖德已经对抗了好几代人,但这位自称“老男人”的昔日金童仍然不容忽视,他也是为数不多能够战胜林丹的人。对于明天的决赛,盖德说自己并不会想太多,“决赛我想会是林丹,但我不在乎跟谁交手,我会尽力为球队拿到这一分,虽然我知道很困难。因为中国是主场,我只是去享受,争取奉献好的比赛。”

  今年35岁的盖德依然是丹麦男单的头号人选,除了老将状态保持奇好外,还反映出现在欧洲羽毛球后备的短缺,这次苏迪曼杯晋级8强的只有丹麦一支欧洲球队。“我觉得应该有更多欧洲球队,更多好球员。像中国一样,有更多年轻队员。但这并不简单,特别是单打,需要很多年去训练,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去培养更多球员。其实在很多年前,我们水平差不多,但我们没有那么多钱去发展这个运动。”

  盖德说,在伦敦奥运结束后,他会选择成为一名羽毛球教练,“我不确定会成为什么样的教练,但应该是职业羽毛球教练。”同时,他也希望自己在退役后能够给家庭更多的关怀。“

  到目前为止,我的大部分时间都给羽毛球,以后我会更多地照顾到家庭,我会平衡两者。”

  和所有父亲一样,盖德说到闺女时眼神里也有着别样温柔的情愫,“我有两个女儿,奥运会结束后的一年,我没有太多训练,天天跟她们在一起,这次出来两个星期了,感觉真的是很长一段时间。”盖德说,虽然自己天天用skype跟孩子们聊天,但他依然想念自己的女儿,他中国买了一些礼物,迫不及待地希望飞回她们身边。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