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精英赛舟山站动态

俞觉敏:杨珺菁仍未完全发挥 杨婕完全胜任接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5月28日22:39
组图:女排3-0多米尼加 惠若琪暴力扣球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28日舟山报道)新组建的中国女排首场比赛,就给外界焕然一新的感觉,不仅仅在于3-0血洗多米尼加拿下国际女排精英赛的开门红,更在于杨捷、范琳琳、杨珺菁、惠若琪四大新人今天的表现确实惊艳,令人称道不已。不过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对外肯定四大新人发挥的同时,还是不忘给新人泼了下冷水,直言新人们在技术上依然存在问题,要想达到高水平运动员的层次仍需努力。

  经过此前漳州和北仑两站的封闭集训,中国女排整体技战术有了一定的提升,此次在舟山举行的国际女排精英赛,是新组建的女排今年首次亮相,众多生面孔的出现,让外界不禁对这支女排捏了一把汗。毕竟随着老队员的退役,以及经历上赛季的惨痛失利,中国女排要想短时间内恢复生气确实存在一定难度,但是在今天的比赛场上,观众们看到的是一支精神面貌极度亢奋的女排,每名队员都在用积极的跑动和不停的呐喊,为自己和队友鼓劲,尽管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多数时候女排保持着大比分的领先,并且连续进攻小高潮非常多,这不禁让观战的舟山球迷们大呼过瘾。

  “这是中国女排新组建后的首场比赛,无论是魏秋月、马蕴雯这样的老队员,还是新加入球队的新人,在场上都发扬了敢打敢拼的精神,我对他们的拼搏精神给予肯定。”俞觉敏特意提到了这次比赛队内四大新人的表现,“新人们确实发挥了一定的技战术水平,技术层面上,通过前段时间漳州和北仑的训练,今天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进步,同时也看到了希望。但是通过比赛,依然反应出新人的比赛经验以及基本功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俞觉敏认为,这场比赛四名新人在场上都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在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前提下,新人能够在50多天的集训之后及时胜任自己的位置,并且比赛中敢于去发挥自己的能力,的确让教练组感到满意。但通过今天比赛中出现的一些配合上的失误,俞觉敏认为新人在磨合上还需要更加努力,另外在小球的处理上,属于基本功还不够扎实。

  具体点评四大新人的发挥时,俞觉敏认为四人表现都还不错。范琳琳作为一名年轻的主攻手,技术比较全面,今天在比赛中敢于强攻,同时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保证了她这个点的得分。惠若琪在场上体现出了很高的激情,同时技战术的发挥上非常平稳,没有特别大的起伏。杨珺菁今天第一次首发,相对而言她平时的训练水平其实更高一些,今天还是打出了自身快速的特点,特别体现在拦网上。不过跟薛明相比,杨珺菁还需要向高水平运动员的方向发展。杨捷同样属于首次国家队亮相,从主攻位置换到接应之后,适应性非常快,50多天的时间,已经完全能够胜任接应这个位置,增加了中国女排2号位的进攻次数和质量。

  总体而言,俞觉敏认为今天四大新人,还是很好地延续了中国女排全面多变的特点,“这是中国女排的法宝,我们还是需要继承和发扬的,随着周苏红这批老队员的退役,现有的队员如何组织是个问题,我们需要根据现有新人的技战术特点很好地捏合,让这支队伍发挥出更强大的战斗力。”

相关新闻:

·首次换位接应一战扬名 她或成中国女排豪赌资本
·评分:薛明接班人闪耀全场 杨婕范琳琳渐入佳境
·俞觉敏:杨珺菁仍未完全发挥 杨婕完全胜任接应
·俞觉敏“改造之旅”刚上路 进攻推陈出新赢期许
·薛明缺席无损副攻强势 精英赛首战成就新得分王
·精英赛试阵亮出最高阵容 俞家军或走出女排新路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