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场外花絮

“反手王”熊国宝谈苏杯 坦言看好中国队拿冠军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5月29日09:50

  记者牛诗芸 昨天,SOTX索牌形象代言人熊国宝在比赛期间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他对中国队在2011年世界羽毛球苏迪曼杯团体赛上夺冠充满了信心。此外,熊国宝还透露,他将会在昆明开办国宝国际羽毛球学校。

  熊国宝是原国家男子羽毛球队队员,江西人,号称“反手王”,其反手技术堪称“天下无双”,在80年代的中国羽坛,和杨阳、赵建华并称“羽坛三剑客”。退役后专门从事羽毛球研究、运动员培养和教学工作。

  说到正在举行的2011年世界羽毛球苏迪曼杯团体赛,熊国宝说:“ 我对中国队充满了信心,中国队很有实力,个别国家在女单项目上有超水平发挥,很正常,我们的女单输了几场也没关系了 ,相信中国队会笑到最后,夺取冠军。”当被问到中国选手过于强势会不会对世界羽坛造成不良影响时,熊国宝谈了自己的看法:“如果中国队一直都没有对手的话,也就没有前进的动力了,这也不利于世界羽毛球的发展,我希望羽毛球和足球一样没有国界,大家都能分享羽毛球的乐趣。”

  熊国宝已经是第三次来昆明了,每一次来昆明都有不同的感受,他说:“从这一次比赛的规模、参赛人数、水平可以感觉到昆明羽毛球开展得越来越好了。但是很多人都缺乏扎实的基本功训练,这就制约了昆明羽毛球的发展,在昆明推广羽毛球首先要规范羽毛球技术,让球友在掌握扎实的基本功的基础上,再打出自己的风格。”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