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力帆破釜沉舟双煞珠联璧合 队员大巴车上喊加薪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5月29日11:00

  大连的太阳还没有落山,载着力帆将士的大巴就匆匆赶往机场。但赶路的疲惫在胜利之后的欢声笑语下已经微不足道了。昨天,凭借外援特科斯第84分钟的进球,力帆在客场1比0战胜不可一世的领头羊大连阿尔滨,重回积分榜前三甲。

  破釜沉舟 彪帅气质定基础

  “我还是那句话,我们要么拿三分,要么拿零分,平局什么的不稀罕!”赛前的准备会上,刘劲彪再次摆出了“破釜沉舟”的架势。在客场面对联赛领头羊,力帆需要的正是这样的气质。

  刘劲彪对阵容阵型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他在后防线上让夏金和许有志搭档中后卫,而让杨云出任右后卫,前两个更加熟悉金尼的老队友,整场比赛很有效地遏止了这位中甲最有冲击力的外援。而中场方面,刘劲彪还是派出了双后腰,甚至让伊万稍稍偏左,锋线上是特科斯和张健搭档。在强大的阿尔滨面前,力帆固然很被动,但这样的阵型还有豁出去的心态,却也让对手没有什么像样的机会。

  45分钟过去后,没有丢球的局面让彪帅更是铁了心要拿走三分。在休息室,彪帅皱起眉头,眼睛里像要喷出火来一样:“就这样打!我们就是要捶扁他们!”

  致命进球 外援双煞珠联璧合

  整个下半场,坐在看台上的几个力帆官员,没少被惊出阵阵冷汗。但昨天,运气似乎真的偏向力帆。旧外援金尼获得了一次绝好的单刀球机会,但他瞄了又瞄后的推射,却被张磊碰了一下后打在后门柱上弹出。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第84分钟,刚刚换上场的张池明在禁区前轻巧地一送,伊万反越位成功,左脚横传中路,而首发的特科斯又一次展现了他机敏的嗅觉,一脚垫射为力帆赢得了宝贵的三分。“用他真是没用错!”下来后,力帆教练组也为大伙的决定感到兴奋,每个人都重重地将特科斯搂进自己的怀里,用着各种不标准的英语和笑容赞扬着这个“特种兵”。

  欢乐回程 笑着闹着喊加薪

  由于订了昨晚7点过的飞机回重庆,赛后的力帆将士们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胜利喜悦就急忙冲上大巴赶往机场。连洗澡都是在路上找了一个澡堂子,随便冲了几下,换了身干净衣服就走了。

  不过,不管如何匆忙、不管如何疲惫,在这场意想不到的胜利之后,任何人都压抑不住内心的兴奋。一路上大家欢笑着、吵闹着,甚至拿老总陈宏开起了玩笑。“赛前他们就问我赢了阿尔滨会不会加奖金,我说力帆这么多年来一喊加奖金就赢不了球,所以不敢说,只能说你们好好打,有惊喜。”陈宏解释着。不过,年轻的队员们可“不依不饶”了,“陈总、陈总、陈总”大家有节奏地拍打着玻璃窗、喊着陈宏的名字,“回去再说,回去再说。”陈宏在最前排乐开了怀,“不管加不加奖金,我巴不得他们每场都这样和我开玩笑!”

  三场七分 特种兵就是高效

  “你看这个家伙多么关键!”在胜利的欢笑声中,力帆阵中最大牌的外援伊万,把这场的最佳献给了他的同胞特科斯,他们数了数,特科斯虽然没有得到太多首发的机会,但对主场对沈阳的进球,客场对广东制造的点球,以及这场绝杀领头羊阿尔滨,特科斯两个进球、一个点球已经为力帆拿到了7分。

  伊万说,特科斯之前一直在挣扎,对中国环境的不适应让他状态并不好,可他还是很努力。昨天又一次首发后,特科斯在上半场并没有获得什么机会,但他的护球能力还是为力帆制造了3个前场任意球的机会。“但他就是最关键的那一下,只要在禁区内传给他,他一定能打进!”伊万兴奋的指着特科斯说。

  这个进球确实让特科斯释放了,过几天,他的妻子也会带着孩子来重庆。特科斯打趣的表示,进了这么一个关键球,他也有资格在妻子和孩子面前炫耀了,“领了奖金,也能给孩子买礼物了!”

  被笑称最好运主帅 彪帅点子正

  在过去的印象中,好运一直都不属于力帆。无论是阿里汉、李树斌还是魏新,在中超赛场上都有些倒霉的事。可偏偏刘劲彪上任后,好运就一直伴随着他。

  联赛首战,刘劲彪在面临第一场比赛就0比1落后的困境时,居然在最后时刻得到了一个点球。而在随后的客场对武汉、对广东、对深圳的比赛里,力帆都有输球的可能。可老天爷总是会青睐刘劲彪,像武汉门将的低级失误,像罗毅在深圳打出的世界波,都是好运的象征。

  不仅如此,彪帅的点正也体现在联赛的走势上。一旦形势不好了,总是能战胜强队让力帆走出困境。对东亚、对延边,甚至在三连平后到大连把领头羊斩落马下。“彪老师可能是我们这么多主帅中运气最好的一个了。”一位老队员开玩笑的说。

  不过,大家也叹服,像昨天对阿尔滨的胜利确实是彪帅气质的体现。一位老总也感叹地说:“他就是有那种不服输的彪悍劲,有破釜沉舟的气质。这可能也是导致了他运气好的一方面吧。”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