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场外花絮

媒体呼吁更改羽毛球赛制 吸引观众不能光靠裙装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5月29日03:59

  羽毛球比赛从15分制改成 21分制,现在看来还是太长。印尼队与日本队的苏迪曼杯 1/4决赛,一直打到次日凌晨。恰恰笔者当值班编辑,央视没有直播,我始终在和前线记者保持联络。“进入决胜盘了”,“进入决胜局了”,一条条短信传来,哪怕让习惯了被乒乓球折磨到深夜,最后一局还常常逆转的我,对羽毛球赛制也有些忍无可忍了。

  央视没有直播,一点也不奇怪。羽毛球几乎是所有运动项目中最消耗体力的项目,运动员消耗巨大,转播起来也不方便,转播时长根本无法预计。有人不禁要问,网球打4个多小时的时候,为什么没有人说长?答案很简单,网球受众世界第一。只要项目有吸引力,时长不是问题,网球大满贯打满5盘的时间更长,而羽毛球作为弱势项目,如果一场比赛耗时两个小时,估计很少有人能耐得住寂寞。

  国际奥委会前任主席萨马兰奇曾评价说:羽毛球比赛时间太长了。从某种程度上说,21分每球得分制,就有缩短赛时、开拓市场、方便转播的目的,可现在看来,21分制下的羽毛球比赛用时还是太长,有时一场比赛要打上两个小时左右。

  赛制是制约羽毛球运动发展的最大弊端!在重要的国际比赛中,我们经常会看到比赛长达五六个小时之久,并经常拖到凌晨才会结束。观众都被打跑了,谁还会看你的比赛?由此可见,羽毛球运动已到了必须“拯救”的关头,而赛制方面的改革尤其刻不容缓。这不是穿裙装能解决的问题,穿露背装也不行。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