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成都谢联

老申花穿越时空聚首陈毅杯 徐根宝称比东亚重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5月29日13:37

  已经阔别上海长达19年的“陈毅杯”足球赛昨天在金山体育中心重新拉开帷幕,而同样已经阔别上海十多年的“老申花”也在昨天的金山重新聚首,徐根宝、范志毅、成耀东、吴兵、虞伟亮……当他们齐刷刷的站在球场上排成一排时,我们仿佛有了一种时空穿越的错觉,就连他们的球衣号码都与过去都是一模一样的。

  按照原本的计划,徐根宝是不会来参加这场“陈毅杯”开幕式之后的垫赛的,因为东亚队昨天下午恰好客场对阵北京理工,但是到了最后一刻,这位上海足球教父还是赶到了金山体育中心,当他走进球员休息室时,一帮老弟子们立即站了起来,“你看看你们,都胖了……”看到了这个场景,徐根宝显然很有感触,虽然知道今天他都没有离开足球,但这个场景显然又让他回到了十几年前,他和队员们说话时的语气仿佛就像是在和自己的孩子们说话,“感觉么总是有一点的,但是你看看他们,都胖了,肚子都起来了。 ”

  “我们东亚队昨天已经飞到北京了,我是今天上午7点半的飞机又从北京飞回上海的,因为我觉得,现在金山这里的陈毅杯要比中超、中甲重要。中国足球的未来还是要看群众足球,要看业余足球。 ”坐上久违的教练席,特别是面前站着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老队员们,身边坐着老申花的领队戴春华以及老申花教练桑廷良,徐根宝整场比赛都很享受,笑容时常浮现在他的脸上。

  比赛结束之后,范志毅显然还非常享受这种感觉,坐上替补席的他冲着戴春华开起了玩笑,“领队,明天什么时候到基地报到啊? ”戴春华笑着立即回答,“今天不许离队,晚上集体活动,张毅请吃饭! ”

  昨天的比赛,范志毅为老申花首开纪录,卞军则为球队打入第二球,但他们毕竟都老了,体能上的差距让球队最终还是让他们被上海全运队2:2逼平。 “这帮孩子还是不错的。 ”赛后,范志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之前就和他们说过,这场比赛他们不是要和我们比速度,比体能,而是要和我们比更有价值的东西,他们能不能在比赛中踢出高水平的技战术配合。现在看来,他们表现得不错,但还是需要更加努力。 ”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