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巅峰对决特写:盖德领黄牌 林丹发力轰9-2高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1年05月29日21:21
组图:谢杏芳助阵 林丹横扫盖德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1青岛苏迪曼杯将迎来最后的对决,由卫冕冠军中国队迎战欧洲劲旅丹麦队。在徐晨/马晋拿下混双第一分后,林丹在男单比赛中也顺利地2-0击败丹麦老将盖德。

  盖德今年35岁,是中丹双方惟一一名参加过12年前丹麦哥本哈根第六届苏杯决赛的队员。林丹在今天第一局比赛中开局打得更为积极,虽然强攻不多但每一次启动更积极,绵里藏针。双方开局都很耐心,都在寻找有质量的突击机会。林丹偶尔的突然加速攻对方正手的招数很有杀伤力,很快林丹就11-6领先。第一局上半段林丹的后场得分达到5分,对手只有1分。

  中局阶段盖德看到整体实力上与林丹有明显差距,于是改变与林丹正面交火的策略,改为速度突击以及线路变化为主的游游击策略。林丹一开始对对方的这一变化不是很适应,盖德一度将比分追成13-16。林丹在体能以及网前的综合实力上还是有明显优势,盖德在16-18落后两分的情况下完全被林丹压制,林丹连下3分迅速结束了第一局的战斗。

  两人的综合战斗力有比较明显的差距,林丹在第二局开始后在网前利用出手节奏的变化限制对手。盖德体能消耗比较大,在林丹7-4领先时,已经累得不行的盖德先是找茬和裁判说话,随后独自走到场边拧自己球衣上的汗水,并来回在场地内走动以缓解疲劳。他的这种行为遭到了裁判的黄牌警告。第二局前半部分,林丹后场得到4分对手为0,两人失误总分比为4-6。

  从12-9开始林丹连得5分,迅速将比分优势扩大为17-9,极大地打击了对手追分的愿望。期间盖德曾试图控制林丹的底线,但林丹很有耐心地与之周旋,一待对方一拍回球质量不高就是一拍后场直杀得分。最后几个球林丹加快了进攻节奏,迅速以21-11拿下比赛。从12-9开始,林丹最后时刻打出了一拨9-2的小高潮,直接压制对手轻松搏取了第二分。全场技术统计显示,林丹与对手杀球得分比是11-6,推、扑得分比为5-2,失误送分比为16-24。(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