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绿城延续逢津不胜耻辱纪录 为何说津门虎更成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2011年05月29日21:45
李玮峰和杜威重聚首(点击查看组图)

  浙江绿城主场1-2负于天津泰达的比赛结果多少有些戏剧性,吴金贵指导赛前关于泰达定位球有优势的预测成真,天津队曾经的超级替补韩燕鸣上演绝杀,令绿城主场4连胜作古,这场胜利也将中超以来泰达对绿城的战绩提高为6胜3平,继续保持不败,成为杭州队的最大苦主。

  因为绿城主帅吴金贵秉承了上海足球以技术为先的传统,球队中大部分球员都是上海申花旧部,而天津泰达在本赛季亚冠中优异的表现和主教练阿里汉灌输的全攻全守打法逐渐的成熟更是为球队博得了中国巴萨的称号。天津泰达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堪称中超联赛中技术流的对碰,不过比赛最终的结果并不取决于技术。

  比赛伊始,天津队曹阳就不满于浙江队队员干扰发任意球,用抡大腿的假动作向对手发出警告,而后他在跑向对手禁区时又与巴斯克斯发生了肢体的碰撞,双方就这样为比赛定下了基调。此后天津队曹阳和张晓斌接连吃到黄牌,急躁可见一斑。当卢西亚诺在边路已经摔倒仍被杜威踢到头部时,天津队从队员到教练都表示出极大的愤怒,之前比赛中表现一贯稳健的李玮峰也几次与裁判产生了争执。

  两支以技术见长的球队显然没有将精力放在如何控制球上。这也就造成了本场比赛在场面上虽然火爆但技术含量并不高。以控制球为基础的天津泰达队在比赛中多次出现在没有对手逼抢情况下传球出界的情况,杭州绿城虽然在两个边路看似取得了优势,但缺乏明确的中场指挥官和进攻手段、层次上的单一也没能让绿城在场面占优时取得进球。

天津球迷高喊拍死国安(点击查看组图)

  随着裁判在进攻端几次吹罚拉米雷斯,情绪不稳定的一方从泰达变换为绿城。也正是这样的思维短路让绿城在防守端出现破绽,于大宝的世界波吊射不过是绿城后防犯错的一个表现罢了。

  直至下半时,津浙两队仍然没有摆脱被情绪所左右的踢球方式。近乎裁判的每次判罚都会引来一方甚至是双方的不满,比赛被犯规割裂得几乎没有连贯性可言。就在天津泰达队还在纠结于为何裁判在判定对手犯规还要向卢西亚诺出示黄牌的时候,就在泰达队员还在纠结于为何杜威在杨启鹏拿到皮球后还毫无顾忌的冲撞门将时,杜威已经利用泰达队禁区内的混乱扳平比分。

  然而天津泰达在本赛季已经多次面对因判罚引起的争执以及球员因为急躁领取红牌的情况,在多次磨练后天津队队员显然在这方面变得成熟,比赛的后半阶段天津队的注意力更加集中在球上,队员在心态上更加冷静,韩燕鸣最后时刻的进球正是这种注意力集中和心态稳定的体现。

  比赛前,吴金贵指导曾仔细计算天津队在技术方面,每场比赛传球能够达到450次以上,定位球因为有佐里奇、李玮峰、曹阳、卢西亚诺的存在而威胁巨大。今天的比赛中泰达队取胜的确是依靠定位球,却更体现了在心理上他们比浙江绿城更成熟。(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