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南昌衡源VS河南建业

榜尾大战河南尴尬9轮不胜 金鹤范下课无益河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客里空
2011年05月29日22:26
幻灯:姜至鹏强行突破防守 球迷兴奋扮演老红军

  中超联赛第9轮,排名积分榜尾的南昌衡源和河南建业的比赛,最后以0-0的比分惨淡结尾。南昌队在主场终止了四连败,而河南队开赛至今依然未能取胜,9轮比赛4平5负难求一胜。河南建业队新任少帅赵伟在接过韩国名帅金鹤范的教鞭后,首次亮相中超联赛,并没有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更让人怀疑的是,新任少帅赵伟的能力就真的强过洋帅金鹤范?

  本场比赛,从人员搭配上来说,主队南昌恒源伤病满营,球队大半个主力阵容的球员都被伤病所困扰,而建业队没有任何伤病的影响,赵伟的排兵布阵不存在任何问题。不过,整场比赛的场面上,河南队没有占据任何优势,虽然他们在交战记录上占据优势,但本场比赛又回到了前几个赛季龟缩后场打防返的老路上了,全场比赛射正球门3次,进球机会更是寥寥。

  回想赛季初,河南建业签约韩主帅金鹤范时的豪言壮语,但还没坚持多久就又回到了过去的老路上。球队战绩不佳,主帅理应承担一部分责任,但金鹤范下课,找来了一位几乎没有任何职业球队执教经历的赵伟担任主帅,又如何能让人信服?况且从赵伟执教的两场比赛来看,他只是让球队重打龟缩防守的战术,谁都知道这招打法管用,那当初请洋帅来岂不多此一举?

  回顾金鹤范带队的建业队,球队注重中场多次的一脚传球,配合流畅,全场比赛推崇挤压式的全攻全守,甚至对亚泰、泰达、陕西等中超劲旅都占据压倒性优势。而赵伟带队的建业队,球队重归熟悉的442防守反击阵型,放弃中场的控制,放弃对控球率的追求,靠偷袭对方袭扰对方,这样的打法打北京、山东或许还管用,如今对阵南昌恒源以0-0平淡收场,一点都不奇怪。

  中国足球的职业化已经十多个年头了,我们一直在说向国外学习,我们也做出了要学习的样子,但一见情况不妙,立马就重回到了老路上。对于老金这样“一根筋式”思维的主帅,我们明知道他所倡导、追求的是正确的,但还是要忍痛杀之而后快,中国足球又如何能取得长足进步?(搜狐体育 客里空)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