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大连实德VS山东鲁能

盘点朴成华7大罪过 战略出错用人多疑训练过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5月29日23:20
幻灯回顾朴成华执教实德时光(点击查看组图)

  实德主场三球惨败并不是最佳状态的鲁能,从第四轮到第九轮大连实德仅仅拿到4分,并且6场中遭遇了3次三球惨败,志在复苏的八冠王又一次走在了老路上,当下课已经成为必然,北京时间5月29日晚上实德官方宣布朴成华下课的消息时,就显得一切都顺理成章了。从2010年中途接手实德算起,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朴成华在大连留下了太多记忆,但这位韩帅不仅没有令实德复苏,即便是曾经出现的一丝迹象如今也荡然无存。

  罪过一:关键战役掉链子

  从上赛季最后时刻冲击前四失败,到本赛季与恒大、北京、辽宁、鲁能等几支强队的比赛,朴成华带领的实德无一例外败下阵来,关键时刻不给力,这是一个教练的大忌,朴成华辛苦有余,但却在实德最需要胜利的时刻掉链子,如果去年打进前四,如果赢下前九轮里一两场硬仗,朴成华的下课恐怕也不会这么早了。

  罪过二:同胞战略出乱子

  关键时刻掉链子,朴成华或许可以给自己找一个客观原因,那就是安贞焕的伤缺。上赛季成为实德队内不二核心的安贞焕,本赛季首轮之前重伤直到本周才复出,这给朴成华带来了很大麻烦。而且重点引进的金珍圭、全光真两位韩援也没有期望中的那么抢眼,奏起同胞战略的朴成华,却发现最后时刻能帮自己的不是这些同胞,这位韩帅的韩流没流行起来。

  罪过三:用人布阵疑问多

  在排兵布阵上,朴成华也有诸多问题存在令球迷不解。其中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中场组织者的选择上,安贞焕在韩国小贝当人不二,但是小贝不在朴成华就开始犯嘀咕,赛季前重点引进的王赟似乎一直不和朴成华胃口,但他却是在中超早已证明了自己的好前腰,阎嵩等等似乎也得不到朴成华的新人,无奈下朴帅大胆启用新人,但结果却是主场惨败鲁能。

  罪过四:气质缺失难上升

  放眼中超,实德算是为数不多可以谈底蕴的球队,但是朴成华似乎一直没有理解实德复苏背后的故事,这种没有参透球队精神底蕴的问题一直伴随着朴成华直到他下课,这背后的原因便是朴成华的个人气质缺失,韩国人不能够理解实德的文化以及实德队的底蕴,也不能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来感染队员,更不能用自己的气质来提升球队的气势,相反白巫师就可以。

  罪过五:失信球迷毁根基

  从上任时的互不了解,到现在遭到球迷指责,朴成华只是在上任后带队追赶上第一集团后得到了球迷的短暂认可,其余时间大连球迷与朴成华之间还是有距离。这一点在朴成华带队冲击前四失利之后开始显现,新赛季的备战中不少球迷质疑朴成华的引援,慢半拍无缘陈涛过分倚重韩援。新赛季开始后实德的糟糕成绩,以及朴成华的无可奈何更是令其失信于民。

  罪过六:挑战高层忍耐力

  从去年短暂的高峰到现在的成绩糟糕,实德高层给予朴成华的信任不用质疑,在冬季备战引援上实德给了朴成华最大的支持,引援也是按照朴成华的要求引进了韩国外援,但是新赛季朴成华却没有给高层面子,联赛成绩糟糕,实德高层一直在忍,但朴成华却很不给面子,不仅没有及时制止下跌,还令高层的信任打了水漂,试问你不下课谁下课?

  罪过七:训练太猛损失重

  实德新赛季饱受伤病困扰,这与朴成华的训练不无关系,韩国铁帅与李章洙一样喜欢大运动量的备战,冬季的储备中实德队员消耗不小,直接导致联赛开始后比赛上的拖沓,大运动量的训练还有一个弊端,那就是伤病,包括安贞焕、李学鹏、王赟在内众多猛将都不同程度在训练中受伤,好球员都练伤了,试问您要用谁去战斗呢?(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