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大连实德VS山东鲁能

实德重压之下解雇朴成华 安贞焕是希望也是悲哀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5月30日02:18

  “鉴于球队在今年中超联赛中的成绩,为改变目前的不利局面,实德足球俱乐部董事会决定,免去朴成华主教练职务,任命李锡才为代理主教练。 ”

  ——实德俱乐部

  不敌鲁能并不是个特别让人意外的结果,以目前实德队的人员配置和整体实力,输给中超任何一个对手,都不奇怪。但0:3的比分还是让大连球迷无法接受,当韩鹏为鲁能攻入第二球时,近万名球迷开始集体倒戈。“下课! ”“解散! ”“还我大连”的喊声震天。散场之后,客队像英雄一般,在欢呼声中离开,主队大巴却停在金州体育场正门口,始终不见球队出来。其实,实德队也在同一时间离开了球场,只不过,考虑到安全问题,安保人员安排他们直接从内场乘小车离开。这样的情形,实德队不是没有经历过,但那基本上都是在客场,在主场没敢走正门,这在大连极其罕见!重压之下,实德俱乐部也只好火线换帅,昨天深夜,朴成华被宣布下课。

  光靠跑,只能被动挨打

  朴成华的决心从未动摇:既然认定老队员们目前无法适应他的战术要求,他就坚决不给他们报名。同时作壁上观的,还有有伤在身的朱挺、王赟。而在板凳上,则坐着权磊和安贞焕。朴成华事后解释说,根据他所强调的战术要求,就是要起用体能好、能跑的球员。

  所以,郑剑锋、薛亚男、郝星辰都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赵学斌、倪玉崧、姜积弘和李智超则获得了替补资格。这基本上就是客战河南时实德阵容的翻版,唯一的变化仅仅在于,郝星辰替代了李智超。朴成华是想用乱拳打死老师傅的劲头,来搏一把,按照他之前阐述过的思路,既然原来那套阵容连战连败,不如换一批人。实际上,比赛中他也一度做得比较成功,面对个人能力和整体配合都更胜一筹的卫冕冠军,实德队在上半时并不落于下风,他们的进攻没有太大威胁,依靠着顽强的拼抢和跑动,防守倒也比较牢固。

  但这显然是非常时期的被动之举,欠缺组织,没有尖刀人物,赢球希望渺茫,输球却只在一瞬间。第58分钟,安塔尔凌空倒钩打破僵局后,实德队就已经输定了。对于这个失球,朴成华颇感无奈,“这是因为我们的一个队员精力不集中。失球导致我们整体防守受到了很大影响,这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大的被动。 ”朴成华感慨道,“今年从开赛以来,我们就有了一个很不好的习惯,总是很轻易地失球。 ”

  安贞焕再不是实德救星

  因为体能不足,安贞焕也被列入达不到战术要求的行列当中。昨天的连鲁之战,朴成华一直等到第76分钟才派他出场,原因正是安贞焕不能跑。他被换上场时,实德队比分落后已经足足18分钟了,但凡还有其他选择,朴成华也不会用他。

  但实德队还有其他选择吗?虽然在之前的联赛中进了3个球,是目前队中的第一射手,但马丁既没有速度也没有冲击力,徒有身高,却连头球都争不到。得不到中场的支持,他的门前感觉再好,又有什么用?唯一的希望,就是安贞焕,这也正是实德队的悲哀之处:在一支特别要求体能和跑动能力的球队当中,希望却只能寄托在一个最多只能踢半场比赛,且无法参与防守的35岁老将身上。

  极其有限的出场时间,同样得不到队友支持,安贞焕就算技术、意识再好,也不可能总是力挽狂澜。更糟的是,就在他准备出场时,韩鹏又为鲁能扩大了战果。面对0:3的最终比分,安贞焕极度失望,按要求与对手握手后,他甚至没有随全队一起到场边向球迷致意,就径直回到了替补席上,摇着头,呆坐了半天。已经拯救了两个赛季,现在,安贞焕也救不起了。

  “下课! ”“解散! ”“阿尔滨! ”

  头一次,安贞焕登场时听到的不是欢呼声,而是怒骂声。球迷并不是冲着他,而是冲着刚刚丢掉了第二球的实德队,乃至实德俱乐部。“下课! ”“解散! ”最近几年,类似的声音多次在金州体育场的看台上响起,但昨天,是分贝最高的一次。

  没有人指责朴成华,球迷的怒火,更多是冲着徐明。海蓝梦所在的看台上,喊起了“还我大连”。最近几年,实德队在很多城市都听到过这样的喊声,最近一次,是在沈阳。因为愤怒,大连球迷将掌声和欢呼声全都送给了鲁能,而迎候实德队的,是从看台上飞舞下来的几只坐垫和打火机。“我向大连球迷表示道歉。 ”朴成华面色沉重地说。他还在期盼着将来的反弹,“我们队正在变化期当中……”

  朴成华没有放弃,球迷们却没有从实德队身上看到新的希望。金州体育场正门两旁,球迷们密密麻麻挤在隔离区外,怒吼不止。其间,还有很多球迷在高喊“阿尔滨”。鲁能队乘坐的大巴在欢呼声中离去了,实德队的大巴却一直停在那里。球迷们不知道,实德队已经从其他通道走了……

  重压之下,朴成华被实德免职

  逃过了第八轮,却没能逃过第九轮。昨天深夜,实德俱乐部宣布朴成华下课。在他之前,拉德科、徐弘都是在第八轮联赛结束后下课的,他比两位前任仅仅多坚持了一轮。之前实德队遭遇三连败时,朴成华曾与徐明有过一次深谈,此举也被认为是朴成华帅位已经稳定。不料,昨天实德队主场惨败,更是遭到球迷集体倒戈,这使实德俱乐部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在这一背景下,朴成华被连夜免职。

  昨天深夜,实德俱乐部正式发出公告:“鉴于球队在今年中超联赛中的成绩,为改变目前的不利局面,实德足球俱乐部董事会决定,免去朴成华主教练职务,任命李锡才为代理主教练。 ”实德俱乐部同时提到,朴成华去年中途接手球队,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带领队伍取得佳绩,其人品和敬业精神都得到董事会的充分肯定。但是,本赛季球队出现伤病过多等情况,严重影响到球队的整体实力以及在中超联赛中的名次。 高级记者隋海涛

  中超战报

  上海 4:1 成都

  江苏 1:0 陕西

  杭州 1:2 天津

  广州 1:1 长春

  大连 0:3 山东

  南昌 0:0 河南

  青岛 2:0 辽宁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