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八方评论

葛爱平:朴成华下课说明什么? 中国缺吃苦精神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30日09:06

  葛爱平

  昨天下午,大连实德队主场0比3输给了鲁能后几小时,实德宣布朴成华下课。这是继河南队主帅金鹤范回家之后第二个韩国教练下课,韩流减退了。

  昨天的比赛大连实德队的场上发挥与0比3的比分很不契合。场上控制力和射门次数并不逊于对手。因为某个位置的失控而丢球,引发从士气到结果的一再滑坡,朴成华赛后的表述很明白:“ 一个队员的松懈,导致了丢球,让我们处于被动,最终输球”。

  韩国教练来中国无一不雄心勃勃,金鹤范甚至做了3年的长期准备。朴成华把训练韩国球员的方式移到大连队,让大连的球员们接受和韩国球员一样的训练,不就把大连队带成K联赛的球队了吗?这也是中国俱乐部老板们的期望,否则,为什么要请他们来呢?

  但是,中国球员吃不了韩式训练的苦。朴成华撞了墙,和金鹤范以及早期的李章洙一样,被撞得头晕眼花。他的做法一再受到诟病:他长期把几位老队员排除在18人大名单之外,理由是没有达到比赛的要求。但有球员却认为,老队员的比赛能力,比那些只会跑的小队员强得多;他力抓体能训练,冬训时一天三练,比赛期间甚至也是一天两练,结果造就了“大面积的伤病”。有人说,“韩国球员从小就是这样训练的……”言下之意,中国球员天生体质跟不上。

  训练时体质跟不上,比赛就能跟得上了?如此,遇上韩流一触即溃也就没什么话讲了。不过我对此却有不同看法,李玮峰是怎么在水原队站住脚的?黄博文是怎么站住了全北队的主力位置?他们不仅跟得上球队的训练,还自己加练,比韩国球员练得更多更苦!这说明什么?说明中国球员比韩国球员在体质上一点也不差。如果一定要说有差的话,就是差危机感,差荣誉感,差责任心,差刻苦精神,差职业意识。

  当然,足球场上的这种差距并不是不可以改变的。中国球员尤其是俱乐部老板,应该是彻底放弃一教巨变,一夜暴富思想,从根子上进行改革,从刻苦训练开始,从强化职业机制入手,准备几年的时间积累,才有可能重生。否则,低水平的“保级”保住了,低水平的“前八”站在了,窝里横的前四争到了,又怎么样?一到亚冠赛场就被打得屁滚尿流。看一下欧冠杯曼联和巴萨90分钟内的快节奏长距离地奔跑,就知道我们的足球,实在是弱不禁风。

  朴成华下课了,在坚持和“与时俱退”的两选一前,俱乐部选择了退缩,也宣布,在体质方面,中国足球的体质赶不上韩国,更别提“世界体质”了。由此看来,恐韩症依然是绝症。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