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决赛巴萨-曼联

苏东:让吉格斯首发是败笔 曼联完败巴萨仍无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东
2011年05月30日09:58

  温布利大决战之前,大部分曼联球迷都对于自己的球队无条件地充满信心。如果仅说实力,即使曼联球迷也会承认巴萨远高于自己,但他们有一个人可以依赖,那就是弗格森。

  5月29日凌晨,搜狐体育组织的“欧冠激情夜”,组织了各方人马在蓝色港湾共同见证这次巅峰对决。赛前,无论曼联还是巴萨球迷,都对于自己的球队充满期待,也充满希望。

  在看到先发名单,我第一个感觉就是这是弗格森“无奈的安排,绝望的先发”。

  可以假想这样一个对话场景:弗格森:瑞恩,我想你不要先发,让你做替补,需要时你上场用经验改变比赛。吉格斯:老大,如果我不先发,会不会让媒体觉得你是因为绯闻问题不让我比赛呢?

  这仅是假想,并未发生。但在弗格森和吉格斯心里,一定有过类似的考虑。想想看,在苏格兰媒体用马赛克蒙住了吉格斯双眼,爆出猛料之后,这位OT传奇已经成为媒体和球迷的谈论重心,这个时候如果让他比赛,吉格斯本人肯定分心,但可以彰显弗爵爷用人不疑的性格以及对于吉格斯的支持;如果不让他先发比赛,即使真的是战术需要,也会给那些“唯恐天下不乱”的媒体以口实,他们会在第二天报纸上写出“因为绯闻,弗格森没有让吉格斯进入11人名单”等诸如此类的无聊评论。吉格斯先发了,而且打了90分钟,除了那次精彩助攻,在防守上没有太大贡献。而是让他的后腰搭档卡里克在不到70分钟狂奔超过一万米。

  无论弗爵出于什么目的,让吉格斯先发是个败笔,即使他有一次完美助攻。在面对巴萨这样的球队,经验固然重要,但逼迫式攻防所倚仗的是跑动和体力,这两点吉格斯都没有完成。

  另一个则是弗莱彻,两年前人们说曼联输给巴萨主要是因为弗莱彻被禁赛,让巴萨在中场毫无阻碍地能进入禁区。但今年的弗莱彻也并没有上场,这让人实在有点看不明白。从后腰防守角度看,弗莱彻是现在曼联最佳人选。不能说他在场上就一定会赢,但至少他能更好地阻止伊涅斯塔和哈维的“闲庭散步”。也许他真的受伤了或者病了,但一个星期前弗莱彻还在场上“无休止”地奔跑。

  惟一可能的解释就是,弗爵对于现在的巴萨同样无解。后缩防守,不是曼联的性格。与其防守等死,不如直插对方咽喉。这也就是我们看到的是曼联完全的进攻阵容,和对方死磕10多分钟,无奈体能下降,让巴萨将比赛轻松拿走。

  现在的曼联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强力后腰,也更需要犀利的边路。想想看曾击败巴萨的国米和切尔西,都是胜在他们的边路。只有更强有力的边路,才能抑制和肢解无敌巴萨。

  到现在为止,巴萨还是一道无解题,想要解开“巴萨猜想”,只能等待来季的欧冠,看看弗格森、穆里尼奥们如何买人,如何用兵。巴萨能否卫冕还不知道,但可以预见的是下个赛季的欧冠将会更为惨烈。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