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王治郅:看升旗增加集体荣誉感 饱满的投入训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骁
2011年05月30日10:30
男篮观看升国旗仪式

  记者刘骁报道

  王治郅是中国男篮最老的队员,也是看升旗仪式最多的队员之一。作为北京人,他从小就能获得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的机会。即便如此,每次来看升旗,大郅都还会觉得有点儿小兴奋。

  这天清晨,大郅是第一个出现在广场上的男篮队员,他一出现,同样前来看升旗的游人和市民就议论开了。手机、相机响个不停。从国旗在护卫队的保卫下出现在金水桥开始,大郅的眼睛就一直盯着那鲜艳的红色。当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大郅更是表情庄重地目送国旗升空。

  在抵达广场前,领队张雄要求队员们一起唱国歌,这对大郅来说完全是种习惯。无论在CBA赛场上还是在国家队的赛场上,只要奏响《义勇军进行曲》,他都会跟着唱,一字一句,铿锵有力。

  说起起看升旗的记忆,大郅略微带着那么点儿自豪,毕竟他是在这里看升旗最多的球员。“以前看过两次,上学的时候奏一遍国歌,进国家队后(再看升旗)奏两遍国歌,这次奏三遍。”

  升旗结束,球队来到国旗护卫队驻地,以前大郅也来过,荣誉室也去过,可每次来,他都还是非常认真的聆听战士的讲解。大郅是个老兵,无论是作为国家队的球员还是作为一名军人。也正是因为这个,每当大郅参加部队的活动,都是绝对的一丝不苟。参观荣誉室的时候,大郅站在第一个,目不转睛的看着荣誉室墙上挂着的各种照片和介绍,仔细的倾听战士的每一句介绍。大郅喜欢历史,很多历史人物和事件他都如数家珍,估计现在他眼前看到的,耳畔听到的也会在将来的某天从他的嘴里变成故事婉婉道来。

  国家队参加这次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大家更加懂得集体荣誉感,同时也是为了鼓舞士气,这一点,身为老兵的大郅早已心知肚明。“这样的活动会增加一下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让大家知道比赛的艰巨性。然后,用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面的训练当中去,”大郅说。

  虽然大郅很希望能够多参加几次这样的活动,但毕竟自己也已经是三十几岁的认了,像这样起得非常早去参加活动还是让觉得有点儿疲劳。不过听说要去看升旗,他还是兴奋地,没怎么睡觉。“今天4点就起了,”他说,“睡不着嘛,反正正常睡起的也挺早的。”虽然来到这里让大郅小小地兴奋了一下,可想着马上还要进行的训练,大郅还是想再补个觉。“一会儿回去吃完饭再去躺会儿,”活动要结束时大郅笑笑说。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