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诸强动态

35岁盖德12年7届苏杯无一冠 奥运后退役当教练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5月30日11:56

  N特派记者 黄璇璇

  本报青岛专电 35岁的盖德对28岁的林丹,昨晚苏杯决赛的男单较量,足以令人铭记。这是老盖德最后一次苏杯之旅,12年7届苏杯却无一冠,因为他生在一个强大的羽毛球中国时代,但他的精湛球技仍令他赢得尊重。

  林丹很尊重他

  赛前,盖德说:“虽然我们战胜中国队的机会微乎其微,但我会尽全力去打,我也不是没有赢过林丹,我会给他制造麻烦,这是我最后一届苏杯了。”

  第一局比赛,盖德还能凭借经验和林丹周旋,但第二局体力上的透支,让盖德疲于拼命。比赛中途,盖德有一次走到场边,拧了一把球衣,汗水直往下掉。赢球后,林丹并没有像队友徐晨那样跪地庆祝,也没有往常的兴奋,准备做俯冲庆祝的他,走到一半便停了下来,转而走到网前和盖德握手,这是他出于对一位前辈的尊重。

  酷似乒坛老瓦

  赛后接受采访时,林丹连说了两个“了不起”来形容他的对手。“他真的太了不起了, 岁了,35 还需要我拿出这样的状态才能战胜他。这也是我接下来的目标,我希望我到35岁的时候,还能像盖德一样保持状态。”

  盖德是羽坛的瓦尔德内尔,这位欧洲的旷世金童,早在18岁的时候就夺得1994年世青赛男双冠军,1995年摘得欧青赛金牌,1997年连斩三次公开赛冠军,并从此一发不可收,1999年世界排名升至第一位。十几年来,盖德一直是世界顶尖男单之列,这是他最可贵之处。看一看当年和盖德同时代的选手,已经都早早退役,孙俊、吉新鹏、陈刚……昨晚坐在教练席上的夏煊泽,甚至比盖德还要小。

  伦敦奥运会后退役

  如果说盖德还有什么遗憾,那就是十几年的职业生涯,他从未获得过一次世界冠军称号,9战世锦赛1个亚军3次季军,7战苏杯2个亚军,3战奥运会最好成绩也只是铜牌。这一切充满了悲情。

  2007年的时候,盖德说过要在北京奥运会后退役,但他又坚持了一个4年,昨晚盖德表示:“伦敦奥运会后,我肯定会退役,到时候会当一名教练吧。”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