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决赛巴萨-曼联

瓜迪奥拉激活MVP组合 曼联众老将空留落寞背影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5月30日12:37

  在篮球场上,只有最好的球员才能获得MVP(最有价值球员)的殊荣,而在足球场上巴萨就是这个星球的MVP。昨天凌晨在温布利大球场,巴萨水银泻地般的进攻让人眼花缭乱,“MVP组合”Messi、Villa、Pedro更是各入一球将“MVP”诠释得淋漓尽致,最终梦幻巴萨征服了欧洲足坛的最佳防线,3:1完胜红魔曼联,历史上第四次捧起“大耳朵”杯!看到巴萨如此梦幻表演后,人们不禁要问,这个地球上还有谁能征服如此MVP。

  团队 瓜迪奥拉激活MVP组合

  有人曾在赛前形象地称巴萨与曼联的对决是“矛”与“盾”的较量,巴萨攻击力自然不言而喻,曼联的防守能力更是冠绝欧洲,12场比赛仅仅丢掉4球。但是这样的防御力遇到“MVP”一切都成了浮云。

  在比利亚来到巴萨之后,巴萨的锋线变得相当的灵动,瓜迪奥拉几乎每场比赛都会为这三人量身定做新的战术,而本场比赛就是“MVP”组合的经典之作——开场后一直在左路活动的佩德罗,却在曼联禁区右肋的空当处找到了单刀机会。梅西得到了更多正面冲刺球门的机会,跳蚤的世界波正是源于禁区弧顶的远射。比利亚离球门越近就越有威胁,葫芦娃兵器库中拥有太多的绝命杀招,尽管前两次射门差之毫厘,但“葫芦娃”仍然用世界波让范德萨俯首称臣。

  很显然巴萨的三冠伟业,离不开“MVP”三叉戟的贡献,梅西、比利亚和佩德罗联袂打进了98个进球。要知道在巴萨历史上,MVP是排名第二的三叉戟,梅西、比利亚、佩德罗用实际行动证明,欧洲的最强锋线组合非巴萨的 MVP莫 属 。 当 然“MVP”能够如此具有杀伤力,还全靠瓜迪奥拉的知人善用,而3年两夺欧冠共捧起10座奖杯的骄人战绩就是对瓜帅最好的褒奖。

  金靴 梅西征服欧洲征服世界

  梅西能够征服世界,但是没有征服英国,这是英国媒体赛前下的定义,原因很简单,巴萨10号9次做客英国却没有打进一球,但本场比赛结束后束缚着梅西的唯一一个魔咒也就此破除。

  温布利的前45分钟,巴萨10号罕有与范德萨正面对抗的机会。不过,半场的“潜伏”后,梅西在接下来的45分钟迎来了大爆发。全场比赛的第53分钟,巴萨前场组织进攻,梅西在中路得球后,面对曼联的密集防线直接在禁区外拔脚怒射,球犹如一个炮弹般直接奔向了曼联的大门,范德萨扑救不及几乎眼睁睁地看着皮球飞进球门。进球后的梅西兴奋异常,他疯狂地跑向场边,怒吼,做着各种夸张的动作宣泄着自己的情感。巴萨10号为红蓝军团打开了胜利之门,与此同时将自己送上了神坛。对于梅西来说,这个进球绝对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不但破除了在英国没有进球的魔咒,同时还收获了自己代表巴萨的第180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球还使得梅西成功追平了范尼在2002/2003赛季创造的单赛季12个进球的欧冠联赛的最佳射手纪录。全场比赛结束,梅西展开双臂庆祝,此时,他的脸上显得平静了许多,但笑容仍然难以抑制,尽管这已经是他的第三座欧冠奖杯,但对梅西来说,奖杯永远不会嫌多。

  感动 胜利送给“肿瘤斗士”

  和曼联一战,巴塞罗那队长普约尔因为在热身中身体不适而没有首发,担任场上队长的是中场核心哈维。比赛临近结束时,普约尔被瓜迪奥拉换上场感受荣耀时刻。此时人们都在猜测,巴塞罗那夺冠之后,谁将作为队长捧起欧冠奖杯?究竟是本场队长哈维,还是替补登场的第一队长普约尔。然而,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巴塞罗那的球员们,将这一莫大的荣耀送给了另外一人,那就是“肿瘤斗士”阿比达尔。

  作为巴塞罗那的主力左后卫,阿比达尔的作用不言而喻,但在今年3月的一次身体检查中,这位法国国脚突然查出肝部肿瘤,随后,巴塞罗那方面立即安排阿比达尔接受肿瘤切除手术,并且获得了成功。让巴萨球迷感到欣慰的是,阿比达尔的康复速度非常快,不久他就出院,然后就投入到恢复和轻微的训练中。

  当阿比达尔捧起大耳朵杯之时,这一刻,人性的光辉洒遍温布利球场,这一刻,无论是曼联球迷还是巴萨球迷,都会为这位与病魔斗争的人起立鼓掌。

  无冕 “92黄金一代”没有输

  巴塞罗那的球员们在温布利的球场上肆意狂欢,已经摘下手套的范德萨正在围着球场向曼联的球迷致意,虽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球丢了三球有些遗憾,但对于范德萨来说他已经做到了最好。从普拉蒂尼手里接过的银牌在还没走下温布利的主席台前已经被从脖子上拿下,这一刻,范德萨看着远处的巴萨球员有点心酸,但他在过去21年已经经历了太多太多。当然告别的不只是范德萨,对于曼联“92黄金一代”硕果仅存的两元大将吉格斯、斯科尔斯而言,这也很有可能是他们的欧冠告别赛,在这最后的较量中吉格斯用一个助攻证明了他并没有老,而斯科尔斯最后13分钟的积极奔跑更是让球迷百感交集。

  温布利的战火已经熄灭,或许我们以后再也不会看到曼联92一代捧起欧冠冠军的直播画面了,但有鲁尼、有“小豌豆”、有纳尼、在弗格森的带领下曼联的魂依然存在,他们有能力继承前辈的衣钵,让曼联重温旧梦。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