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成都谢联

杨昌鹏中超史上第一高 他的出场让刘越颇为吃惊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30日13:58

  实习记者 甘承栋

  昨晚,申花凭借萨梅隆的帽子戏法在主场兵不血刃地以4比1战胜成都谢菲联。此役第71分钟成足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用身高2米06的15号杨昌鹏换下了5号萨利,这是中超历史上首次出现身高超过2米的球员。

  杨昌鹏是湖北人,2008年曾在武汉光谷效力。在成都谢菲联蛰伏了一段时间后,昨晚以中超第一高度重返赛场,目前中超还有一名身高达到2米的球员,江苏舜天的前锋戈伟。另外,杭州绿城前锋谈杨身高为1米96。而北京国安的后卫吴昊、申花的邱添一等人身高都达到了1米90以上。

  杨昌鹏的出场也让负责电视直播的五星体育解说嘉宾刘越颇为吃惊。刘越拿到的资料显示杨昌鹏身高是1米74,他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人至少1米90以上吧?”

  众观现在的世界足坛,身高最高的球员是效力于比利时标准烈日的门将克里斯多夫·范霍特,他的身高2米08。杨昌鹏2米06的身高已经超过了之前世界第二足坛高度,去年加盟伯明翰的塞尔维亚前锋2米02的日基奇。不过身高和球技并不成正比,杨昌鹏真要在中超赛场上实现自己的价值、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