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八方评论

刘越:鲁能统一战术制胜 国安因缺一将满盘皆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8月26日23:31

    搜狐体育讯 在山东鲁能队与北京国安队比赛之前,前者排名中超榜首,后者位列第三。从某种程度上说,鲁京之战的结果会为本赛季中超冠军定下基调。除了山东和北京当地体育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外,排名联赛第二的上海申花队所在城市的上海五星体育频道也破例对比赛进行了转播。前国脚刘越在点评比赛时说,“尽管鲁能队在防守中有很多漏洞,但通过统一的战术仍拿下了比赛的胜利。”对于国安队失利的原因,刘越认为徐云龙的缺阵对卫冕冠军的影响很大。

  原本本赛季首回合鲁京之战被安排在5月7日进行,但由于亚冠联赛的影响,此役被推迟了3个半月。刘越表示,“比赛阴差阳错的安排到现在进行,鲁能队排名榜首,国安队排名第三,中间还夹了一个申花队,相互之间积分咬得特别紧,所以比赛的压力也会非常大。其实比赛打到现在这个阶段,双方都不会注重比赛过程,而是一味的注重最终的结果。”

  本场比赛唯一一个进球出现在第15分钟,当时邓卓翔前场右路边线附近任意球传入禁区,李金羽小禁区内利用时间差轻松将球打进。刘越点评说,“这个任意球邓卓翔传的落点非常好,罗斯和乔尔-格里菲斯两个人在禁区内全都停了下来,杨智也停了下来,这个时候也只有李金羽没有停止脚步。”刘越感叹道,“还是李金羽门前感觉好啊!”

  刘越说,“伊万之所以排出一个菱形的中场站位,为的就是保证锋线足够的进攻火力,这一套进攻组合拳打得很有威力。因为鲁能队知道,如果按照平时的阵容、阵型站位,四平八稳比赛的话,很可能暴露出攻强守弱缺陷。”在李金羽进球之后,鲁能队也出现了不太好的苗头。用刘越的话形容,鲁能队全队打得有些“High”,每个人都想在门前参与进攻。

  “全场比赛鲁能队整体阵型保持得很紧凑,前中后三条线都在抢球,而统一的行动往往会带来很好的效果。战术千变万化的,但是过程却不一确定。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如果统一行动哪怕是错误的,也有可能变为正确的效果。”刘越庆幸是球门的横梁和杨程的出色发挥,帮助鲁能队取得比赛胜利,“否则很可能就是一场平局。”刘越指出,“鲁能队防守有很多漏洞,这是历史遗留问题没有解决好。但进攻统一行动的话,能打出以往图巴科维奇时期的流畅配合和气势。”

  对于国安队的表现,刘越表示,“比赛开始时国安队右边路打得好,通过左路王晓龙的佯攻,再到右侧形成传球和射门的机会。当国安队打得比较火热的时候,他们的后防线出了问题,给了鲁能队一个任意球。国安队在缺少了徐云龙这样的老队员,影响了整条后防线的稳定和速度。”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