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决赛巴萨-曼联

欧冠决赛成梅西专属时刻 瓜帅继续执教一个赛季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5月30日14:09

 

巴萨球员忘情欢呼
巴萨球员忘情欢呼

 

瓜帅与阿比达尔拥抱
瓜帅与阿比达尔拥抱


  一切都变了,一切似乎都没变。时隔两年,结果还是一样,获胜的还是巴萨,主宰比赛的还是那个熟悉的名字——梅西。在攻入极为关键的进球后,阿根廷人一夜之间将无数纪录写在脚下。目睹在温布利的绚烂演出,或许全世界球迷都会发出感叹,他不是第一,谁是第一?

  只要一次机会,就足矣。这次的“梅西定律”出现在下半场。如果说,上半场45分钟阿根廷人只是用来热身,半场“潜伏”后,梅西选择终结悬念。第53分钟,梅西在中路得球后,面对曼联的密集防守直接拔脚怒射,皮球犹如炮弹般直接飞进大门。进球后的梅西兴奋异常,他疯狂地跑向场边,怒吼,畅快地宣泄着自己的情感。梅西,还是梅西!把简单变得经典,把经典变成极致。

  进球并非梅西在本场比赛中的全部,纵观全场,梅西贡献了疯狂的15次过人,几乎凭一己之力撕裂曼联的钢铁防线。赛后,梅西被评为全场最佳也堪称实至名归。对于梅西来说,决赛的这个进球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阿根廷人不但打破了连续9次做客英国却从未进过球的魔咒,同时也收获了自己代表巴萨的第180个进球。此外,梅西还追平了范尼在2002~2003赛季创造的单赛季12个进球的欧冠最佳射手纪录。

  一连串的神奇还未结束,梅西的这个进球是其职业生涯中第18个欧冠淘汰赛的进球,这使得他追平了劳尔和舍甫琴科共同保持的欧冠纪录。同时,在参加的两届欧冠决赛中破门,也追平了埃托奥保持的巴萨纪录。一场比赛,疯狂追平范尼、劳尔、舍甫琴科和埃托奥四大传奇巨星,毫无疑问,这场巅峰大战就是梅西的专属时刻。 (徐东海)

  瓜帅继续执教一年

  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率队3年中第二次问鼎欧冠后,确认将继续执教巴萨一个赛季。

  西班牙媒体最近纷纷报道瓜帅在欧冠决赛后,无论胜负都打算离开巴萨。不过在巴萨再次战胜曼联之后,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巴萨核心均请求瓜迪奥拉留在巴萨。瓜帅最终表示,再执教巴萨一个赛季,不过没有更多的许诺。

  对于瓜帅而言,这次可谓重温旧梦。19年前,也是在温布利,当时还是球员的瓜迪奥拉随克鲁伊夫率领的巴萨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首个欧冠冠军。这次他以主帅身份率领巴萨,重温夺魁美梦,让曼联将士和球迷为之心碎。 (果然)

  弗格森心服口服

  第87分钟,当比赛即将结束时,面对着大势已去的局面,电视转播镜头竟然捕捉到了场边的老爵爷坐在教练席上,虽然口中仍嚼着口香糖,但他的双手却开始微微颤抖了。

  弗格森决赛前信誓旦旦,表示不会重蹈前年决赛的覆辙。然而在巴萨面前,在最近欧冠表现神勇的吉格斯、朴智星都毫无作为。弗格森赛后承认说:“在我的执教生涯中,巴萨是我遭遇的最出色的球队。”

  弗格森表示,他今后的重任便是在欧冠赛场挑战巴萨,“我知道这非常不容易,但是我们不能胆怯。就像我们1994年客场0∶4惨败给巴萨一样,今天这场败仗是我们迈上新台阶的起点。” (黄永顺)

  【数字说话】

  1这是曼联本赛季欧冠首次落败,他们全场只有鲁尼的那脚破门击中巴萨门框范围内。

  10这是瓜迪奥拉2008年夏天担任巴萨主帅以来,3个赛季中率队夺得的第10个冠军。瓜帅只用3年便率队两夺欧冠冠军,而弗格森用了22年才率领曼联两夺欧冠冠军。

  12梅西打入一球后以12个进球不仅追平了范尼保持的单个赛季欧冠进球纪录,同时获得欧冠最佳射手三连冠,成为继德国“轰炸机”穆勒之后第二位获得这一荣誉的球员。

  13这是西甲球队第13次问鼎欧冠,西甲成为欧冠冠军王,意甲和英超球队分别12次和11次捧杯。

  【妙语连珠】

  哈维二郎神 梅西是子弹

  如果把黄健翔和詹俊在某门户网站的解说都拷贝下来,将是一篇语言表达有声有色、技战术风格讨论深刻、同时历史资料和即时数据运用得非常丰富的长文。

  在鲁尼进球后,詹俊说:“还是靠鲁小胖啊,这种大场面他能进球,4个进球都是右脚打进的,这下弗格森高兴了,否则带着落后局面进入中场休息,他都不知道怎么办,当然全世界都不知道怎么办。”

  曼联那个进球,吉格斯有略微的越位。黄健翔说:“王老吉最近因为那偷情的事,被人猛损,他也真是攒了人品,他这个位置,越位了半肩膀,裁判没看到很正常。”

  谁是巴萨的中场指挥官?毫无疑问是哈维。黄健翔说:“哈维那是一传定天下、一传定乾坤,他就是动物世界里的蜂鸟,在花丛中快速地扑闪翅膀,那么灵活而快速地控制球。据说他蒙眼颠球只有六下,比兰帕德、杰拉德都要逊色,他就是技术实用的典型代表。”詹俊则用中国古代神话人物来做对比:“他就是二郎神杨戬,眼观六路没问题,真仿佛有三只眼,”

  黄健翔这样评价梅西:“他就是小子弹,他就是开道木打出去的高尔夫球。想发力就发力,想冲锋就冲锋,个子越大的后卫,盯他越费劲,你迈一步他都变两步了!”

  最后两人合力总结了巴萨:“那就好比乒乓球时代,世界打中国,现在足球时代是世界打巴萨。巴萨是一群灵猫,而且修炼成妖,其他欧洲强队,算一群狮子老虎吧,搞这些成妖的灵猫,那就是横竖搞不过!” (赵巍)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