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似曾相识“燕”归来 老将再献绝杀一“鸣”惊人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5月30日14:50

  昨天赛后,韩燕鸣最后一个走进球员更衣室,当他推开屋门的时候,扑面而来的是一阵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对于韩燕鸣来说,这是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虽然此前他曾多次扮演拯救全队的孤胆英雄的角色,但相比起来,这次绝杀的感觉更加让他刻骨铭心。

  比赛第78分钟,小燕替补吴伟安出场,出现在他并不熟悉的左边前卫的位置上,这也是自上轮与江苏舜天比赛替补出场后,他连续第二次得到出场时间。比赛第90分钟,天津队后场任意球直接吊向对方禁区,卢西亚诺头球摆渡,小燕及时出现在禁区后点左脚倒地扫射,皮球越过姜波十指关蹿入远角,2:1,天津队一举锁定胜局。

  进球后,小燕疯狂地一路跑向场边,尽情地宣泄着内心的喜悦,不过走下球场,他立刻又恢复了一副乖乖仔的形象,说起那个金子般的进球,仿佛与他没有任何关系一样,“当时我看到门将位置向前移动,就故意打了一个后角,球就这么进了。要说这个进球的关键,我想还是经验对我的帮助更大一些吧。”

  尽管小燕显得异常低调,但事实上,对于此前一直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的他来说,这个进球来得实在太及时了,“很快我就要30岁了,现在我更清楚职业生涯的宝贵。此前我一直在等待着这样一个机会,为了获得上场时间,我会在训练场上投入100%的努力。现在,教练信任我并给予了我上场时间,能够为球队做出贡献,我感觉十分开心。”

  一次绝妙的换人,带来一场关键的胜利,赛后最兴奋的人当然非老汉莫属。值得一提的是,小燕替补登场前,老汉特意在他耳边耳语几句,他的这番面授机宜又有何玄机?对此,老汉则狡狯一笑,“我只是告诉他上场打左路,多进攻多射门,仅此而已。其实,我知道他是一名非常聪明的球员,不用我更多叮嘱,他一定会做到。这个进球对全队来说很重要,但对他本人更重要,因为这已经代表了他渐渐回归。”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