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3个2-0轻松胜丹麦捧金杯 中国第二次“四连冠”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苏荇
2011年05月30日16:05

  2011年苏迪曼杯昨天在青岛展开决赛争夺,面对时隔12年再次闯入决赛的丹麦队,卫冕冠军中国队以大比分3比0战胜对手。

  相较半决赛的险胜,徐晨/马晋昨天在首盘混双对抗中赢得较为轻松,用时40分钟就以两个21比14击败了丹麦队的尼尔森/彼得森。

  第二盘男单,盖德的发挥比人们想象中要好。由于体能上与林丹有差距,盖德于是改变战术,改为速度突击以及线路变化为主的游击策略,一度收到成效。林丹第一局曾以13比16落后。不过第一局中后段经过一番拉吊,盖德体力有所消耗,林丹趁机连下三分,以21比16先下一城。次局盖德体能明显不支,只能不断利用擦汗、换球拖延时间。在被裁判催促下还走到场边拧球衣上的汗水,以获得缓解疲劳的时间,结果此举被主裁判出示了黄牌警告。第二局中后段,林丹打出一波9比2的小高潮,并以21比11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

  第三盘比赛,丹麦队祭出奇兵,放弃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鲍伊/摩根森,改用拉斯姆森搭配摩根森。不过奇兵并未能为丹麦队夺回一分,在“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的强力冲击下,以17比21和13比21败北。

  1995年至2001年,中国曾连夺四届苏迪曼杯,创造国际羽坛的一项纪录。2003年决赛被韩国击败后,中国队从2005年开始重写霸业,昨晚再一次创下苏杯四连冠的纪录。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