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决赛巴萨-曼联

博斯克:巴萨像瑞士手表般精确 决赛秀登峰造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30日16:33

  欧冠决赛,开场之后曼联曾对巴萨施加不小的压力,但这并未让瓜迪奥拉的弟子们改变要按照自己的思路演绎比赛的想法。在不长的时间之后,比赛的形势就发生了变化,比赛的控制权很快到了巴萨的手上。哈维将自己的位置后移了几米,而他与梅西就都进入了比赛节奏。曼联除了将阵型后撤几米之外,没有别的选择。弗格森的弟子们只能一边密切观察着巴萨球员编织的足球,一边用长传球寻找鲁尼。与此同时,巴萨重新忠实于自己的风格,哈维和伊涅斯塔控制了比赛,巴萨全队都全神贯注,各条线都展现了应有的强度。

  可以说,球场上只存在一支球队,巴萨在与曼联的较量中占据了完全的主动。佩德罗的进球是两队差距的真实体现。在温布利球场,只有一支球队展现了自己的最高水准,瓜迪奥拉的球队发挥到了极致。在决赛中踢得如此之好并非轻而易举,但巴萨却成功做到了这一点。巴萨控制了所有的场面,哪怕鲁尼帮助曼联将比分扳平,巴萨也知道如何重新占据优势。巴萨的每位球员都展现了自己最好的一面,无论哈维、伊涅斯塔还是布斯克茨都是如此。梅西的进球让巴萨的优势转化为了现实,此后曼联也依然没有更好的进球机会,而在比利亚取得一个伟大的进球后,巴萨锁定了这场不能成为势均力敌的比赛的胜利,胜利也是对巴萨出色表现的公平奖励。

  在巴萨打入第三个进球后,曼联已经基本上失去了逆转的可能。曼联想用重新进入比赛的方式给巴萨施压,然而他们的意图未能起到效果。一大原因是因为球场,温布利球场是个非常大的球场,要想在如此大的球场里对巴萨实施拼抢,并非易事。巴萨控制了皮球,而曼联球员只能跟在巴萨球员身后奔跑。在成千上万的球迷面前,巴萨展现了非常高的水准。在温布利球场的贵宾包厢内,我见证了巴萨在场上的绝对优势,瓜迪奥拉的球队在决赛这样的重要比赛中,就像瑞士手表般精确,这也是他们获胜的一大原因。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