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温布利六决赛回顾:曼联巴萨首冠 克鲁伊夫福地

01-1963年
1/6

01-1963年

2011年05月29日19: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0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在英国温布利大球场隆重上演。这座英格兰最负有盛名的足球圣殿也是欧洲足坛的最高殿堂之一,巴塞罗那和曼联的交手成为温布利承办的第六次欧冠决赛,温布利作为第一座六次承办欧冠决赛的球场载入史册。那么,这六次又都有哪些精彩故事上演呢?

  1.1963年5月22日 AC米兰2-1本菲卡

  温布利同欧冠的第一次联姻是AC米兰甚至整个意大利的甜蜜初恋。1963年5月22日是温布利球场首次承办欧冠决赛的日子,这一天这个舞台上的主角是红黑军团和已经在之前两个赛季两次捧起大耳朵杯的本菲卡队。面对当时不可一世的欧洲王者,AC米兰的小伙子们并没有惧怕,他们甚至在第19分钟就落后的形势下凭借着阿尔塔菲尼在下半场的连入两球逆转夺冠。这是日后七夺欧冠的米兰骑士们欧洲征伐的开端,也历史上首次将欧冠奖杯带到了意大利。

(责任编辑:Jurgen)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