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绿城不平:输泰达非魔咒 于大宝进球不讲道理!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5月30日17:13

  足球场上有一种玄妙的关系叫做宿敌,如果要帮杭州绿城找到宿敌的话,那么天津泰达无疑算是一个。在津杭两队的9次交锋中,杭州绿城只收获了3平6负,毫不夸张的说,泰达绝对是绿巨人最大的苦主,然而,昨天晚上,毕其功于一役的吴金贵同样没有取得突破,在同阿里·汉的交手中,当徒弟的吴金贵最终还是输了。

  “这真是魔咒啊!什么是魔咒?就是根本不讲道理的规律!”赛后,绿城队对失利的结果愤愤不平,他们想不清楚,为什么战胜泰达队就如此之难,于大宝的惊天吊射原本就是没有道理的一次打门,而最后时刻被绝杀更是让绿城上下不可理解。“至少再坚持几分钟也是个平局啊,可到头来还是输了。”

  下半场,队长杜威的头球破门曾经唤醒了绿城队改写历史的斗志,不过故事的发展并未如主队所愿,天津泰达由韩燕鸣在最后一分钟利用铲射送出绝杀,绿城球迷终于深刻的体会到魔咒不可抗拒的巨大力量。

  最后时刻的失球,不仅让梅湖体育中心寂静了下来,同时也让吴金贵僵坐在教练席上,自己频繁的调兵遣将,好不容易把局势扳成平手,但韩燕鸣最后时刻的绝杀,让到手的一分变成了零分。

  赛后,吴金贵的脸上写满了失落,不提过去的种种,单说那几年在国家队的共事经历,吴金贵和阿里·汉这对师徒谁也不想输掉这场比赛。看看赛后吴金贵对失利的不甘以及阿里·汉劫后余生的窃喜,就知道这场比赛对两人的意义到底有多重要。

  吴金贵在发布会开始后开门见山地说:“首先要祝贺泰达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今天对我们来说非常难打,因为泰达是整个中超中防守最好的球队,所以我们今天很难打开对手的防线取得进球。泰达在阿里·汉执教以来变化非常大,我们后面要好好总结,打好下面的比赛,再次祝贺泰达队。”

  实际上,比赛前吴金贵指导曾仔细研究过天津队的战术打法,甚至计算出每场比赛泰达传球能够达到450次以上。吴金贵确信,定位球将是泰达最有威胁的武器,“因为他们有佐里奇、李玮锋、曹阳、卢西亚诺。”然而,吴金贵的判断不幸应验了,昨天的比赛中,泰达队取胜正是依靠定位球。

  输给了“师傅”,作为徒弟的吴金贵不免一番检讨,他认为绿城失利的主要原因还在于经验的欠缺。“泰达的经验比我们更好,我们队员有些急躁情绪,会失去对球的控制,而且这些急躁的表现使我们不能打出赛前安排的战术,赛后我也批评了队员,但我知道他们也尽力了。”紧接着,吴金贵话锋一转谈到了外界最为敏感的他与阿里·汉的话题,早在年初,吴金贵也试图将触角伸向陈涛、李玮锋这样的大牌球员,然而,他所中意的一个个大牌还是被阿里·汉捷足先登。这样的夺亲之恨也被媒体爆炒。昨天赛后,吴金贵对此给予了澄清,“现在本土教练确实非常困难,当然我们也从很多外籍教练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和阿里·汉共事的时候也是,中国教练担子沉重,外籍教练来到中国之后,给了我们很大帮助,所以我们应该欢迎他们的到来,当然中国教练也应该好好学习,才能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

  作为同泰达一起参加亚冠的战友,吴金贵也特意借机表达了对泰达的敬意,“我们看到天津泰达在亚冠中的表现,非常好,进入了第二阶段,这是非常好的成绩,近几年我们中国球队要想在亚冠中有所成就,只有一方面增加投入,另一方面就是集中高水平的运动员到队伍中,应该说我们两支队伍在亚冠中都达到了自己的目的。”有记者请吴金贵点评球队在中超中的表现,后者笑着说:“应该说还是满意的,虽然我也批评队员,但到现在我们还是参加亚冠队伍中中超分数最多的。”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