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天津松江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松江十轮不胜前景不妙 德维尔德帅位动摇恐下课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5月30日17:26

  又是一场从希望开始,以失望告终的郁闷比赛。拼出了血性的松江队,依旧无缘得到幸运女神的垂青,继续在不胜的泥潭中挣扎,球队已经十轮未能品尝到赢球的滋味。松江球员不禁自问,“我们到底怎么了?”

  “灾难”阿鲁外援低迷

  赛后,坐在休息室一角的阿鲁呆如木鸡,塞拉利昂人昔日的笑声早已难寻踪影。本场担任先发左边锋的阿鲁,被主教练德维尔德寄予厚望。然而阿鲁的表现只能用“灾难”来形容,整个上半场,塞拉利昂前锋俨然成为了松江全队进攻的“终点”。阿鲁在不停“展示”着各种失误的形式,无论是传球、突破,还是防守,几乎无一成功。水滴的看台上少有的出现了阵阵嘘声。

  中场期间,松江队的替补球员在谈到阿鲁的表现时,都是不停摆手,有些球员甚至用手挡住了眼睛,意为惨不忍睹。不出意料,半场过后,阿鲁便被小将朱海威换下。这匹边路快马首次拿球便险些打破僵局,朱海威突破后的射门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而反观淋浴过后的阿鲁,则落寞地坐在了替补的最末端,双手托腮,关注着场上的走势。

  中甲联赛已近过半,纵观阿鲁的整体表现,实在是不敢恭维,迄今为止,这位塞拉利昂前锋在进球和助攻这两项数据上的贡献依旧是那刺眼的“0”!与场上的低迷表现相比,阿鲁在场下却是一副大牌做派,在赛季前的热身拉练中,塞拉利昂人是问题最多的外援,一会儿是训练装备,一会儿是饮食住宿。想必如今的阿鲁一定不会再问题不断了,随着自己持续低迷的状态,队友们对他的信任也是日益降低。

  松江球员在平时的聊天中,甚至调侃道:“鲁哥的最好表现都用在当初的试训上了,自签约之后便如同换了一个人,武功尽失,状态全无。”由此可见,阿鲁在松江的四名外援中,其“水货”指数已经高居第一,成为了德维尔德手中不折不扣的鸡肋,松江主帅在赛后也坦言,今后在阿鲁的使用问题上,要更加慎重。虽然,阿鲁曾经在全队与俱乐部高层的一次聚餐中,拍胸发誓,想要为松江一直效力下去,但从塞拉里昂人目前的表现看,这恐怕只是他的一厢情愿而已。

  其实本场比赛,德维尔德对于四大外援全勤出战的情况,表现出了极大期望。尚在禁赛期的德维尔德在赛前特意走到球员通道前,与队员一一击掌,当走到罗迪奇面前时,松江主帅拍了拍他的胸口,可见这位当家射手在德维尔德心中的重要位置。

  罗迪奇和朱尼奥两人的表现不可谓不卖力气,但巴西人的射门在与立柱零距离接触后,斯洛文尼亚前锋的补射也偏出球门。伤愈复出的拉恩替补登场,出现在了后腰的位置上,爱沙尼亚国脚踢得很努力,很积极,有效地在后防线之前起到了屏障的作用。只是其弹跳不足的老毛病依旧存在,在防空上显得有些吃力。

  即便将四大外援全部派遣出场,松江队仍然一胜难求。罗迪奇因错失绝杀机会而懊恼不已,一脚踹向了休息室的大门,砰砰作响,几道鞋印清晰可见,责任心极强的他,显然对未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而心情郁闷。斯洛文尼亚人嘴里不停地在说着什么,情绪颇为激动,松江休息室内的气氛一度异常凝重。

  德帅郝总遥相呼应

  本轮是松江主帅德维尔德在禁赛期的最后一场比赛,比利时人赛前的心情显然不错,与记者开着玩笑,用手指了指看台,示意那里才是他的位置。

  主教练只能委身于看台一角,而在松江场边却出现了一个久违的身影,总经理郝海东在时隔多轮后,重新坐在了场边。此前一直忙于俱乐部经营的郝总,在看到球队多轮不胜后,有些坐不住了,从而重新回到了球队之中。

  郝总的人气自然是依旧高涨,松江球迷将热烈的掌声献给他们心目中的绿茵英雄。比赛中,郝海东与德维尔德形成了很好的呼应,比利时人的大嗓门依旧威力十足,而郝总则在提醒着球员们的跑位与协防。整个上半场,郝总起身的时候并不多,大多数时间都是坐在替补席上,观看着比赛。而德维尔德经过了两轮的禁赛,似乎已经完全适应了在看台上指挥,只见他一会儿在战术板上记录着什么,一会儿拿起手机打给助手,似乎比赛都在他的掌控之下。

  上一轮,德维尔德便是通过电话换人收到了奇效,从而全身而退。看到场面迟迟未能打开,德维尔德故技重施,先后将徐博和拉恩派遣上场,其叫喊的分贝也随着时间的减少而在持续的增加,“拿球、快速、压上!”德维尔德的脸涨得通红,可见比利时人对胜利的渴望。

  当0:0的比分已成定局后,德维尔德快步走回了休息室内,昔日煽情的演说已然不在,面对已经拼尽全力的球员们,他除去安慰,再无其他。简单地与队员一一握手之后,郝海东与德维尔德及其助手一同走进了休息室的套间内。三人进行了长时间的交谈,至于内容无从知晓。在下课成风的中国足坛,连续的不胜显然令德维尔德处境颇为尴尬。

  虽然德维尔德的帅位还算稳定,但十轮不胜对于任何一名职业教练而言,都是一个不甚光彩的记录,况且比利时人一向骄傲,如何继续面对这般局面,如何调整球队的自信心,摆在德维尔德面前的问题接踵而至,如今到了考验他全方位执教能力的时候了。要知道,德维尔德本轮的对手,湖北教头李晓如今已是命悬一线,随时都将被汉军解除兵权,扫地出门。

  本版撰文 实习生 陈鹏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