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曼联VS巴塞罗那

巴萨超曼联1.8亿英镑转会费 冠军也是用钱堆的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5月31日10:44
巴萨在诺坎普狂欢庆祝
巴萨在诺坎普狂欢庆祝


  冠军是省不来的,这句话阿森纳主帅温格最有感触,而曼联主帅弗格森在欧冠决赛之后也将深刻感受到这一点。据德国媒体报道称,最近3年,曼联在转会市场上净投入为负4526万英镑;而巴萨在转会市场净投入高达1.3495亿英镑,比曼联多花了1.8亿英镑。更何况,巴萨的整体薪水水平要远远高于曼联球员。所以,巴萨的冠军也是用钱堆出来的。

  人们在看到巴萨成功时,总会提到拉玛西亚青训营,但除了青训营里的优质产品,阿尔维斯、阿德里亚诺两位出色的塞维利亚边卫,4000万欧元前锋比利亚也都是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巴萨融合了曼联和阿森纳的优点,他们既有自己培养的优秀球员,又有通过高价买到的球员。他们的投入获得绝对的回报,这个欧冠冠军让他们收益1.1亿镑,而曼联只得到了6300万镑。所以,当英国记者赛后问弗格森曼联哪些位置需要增强时,近几年得到很少经济支持的爵爷愤怒地拒绝回答。

  但要看到,巴萨和曼联在运营上的行事风格完全不同。摩纳哥国际大学财经系教授、体育营销项目主管摩西·路易斯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巴萨主席罗塞尔网罗了一批具有丰富的商业知识和经验的精英,不仅关心足球本身,还注重良好的财务表现。这反映出体育行业渐趋专业,并开始物色有敏锐商业头脑的人。

  巴萨区别于其他足球俱乐部的特点是:作为一个会员制的机构,俱乐部是由支持者所有并管理的,他们不是通过买卖股份而是通过会员制度来参与管理,他们能够影响球队的运作。一直以来,巴萨与他们的对手不同,因为他们不穿印有企业广告的球衣。但为了缓和俱乐部逐渐增加的负债压力,2006年巴萨同意免费穿上印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 N ICEF)”标志的球衣,这一规矩打破之后,俱乐部狠下心将2011~2012赛季的球衣广告以5年1.65亿欧元卖给了卡塔尔基金会,刷新了赞助费新高。

  另一方面,英超以其强烈的盎格鲁撒克逊式的商业风格而著称。曼联的胜利主要建立在其全球的品牌战略,这一点在“德勤足球财富排行榜”上便可得以印证。的确,曼联通过巧用明星(比如贝克汉姆)来吸引媒体视线,通过宣传和推广活动(比如亚洲之行)来巩固市场。但格雷泽家族通过2005年的融资掌握了俱乐部的所有权,当时对这个球队的估价约为8亿英镑,其中5亿为负债。那个时候,俱乐部已经经历了财务问题,被迫重组债务,球迷也对俱乐部的财务管理大加指责。传闻下赛季格雷泽将为弗格森准备1.6亿英镑的转会资金,但目前看起来这个数字的真实性不大。 (黄嘉鑫)

  ■ 相关链接

  米兰双雄

  会师北京超级杯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意大利杯冠军悬念揭晓,国米3∶1战胜巴勒莫,连续两年捧起了意大利杯,而对中国球迷更为重要的是一场梦幻般的比赛:今年8月6日,世界上最被期待的同城德比国际米兰VSAC米兰将在北京上演。

  这场米兰德比原本可以提前确定,因为只要AC米兰能够在意大利杯半决赛中淘汰巴勒莫,那么不论决赛战况如何,包揽了联赛和杯赛冠亚军的米兰双雄都将铁定来到北京。但可惜的是,AC米兰主场被巴勒莫逼平,客场更是输给了西西里岛的粉红军团,超级杯能否成为米兰德比的悬念也一直到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才最终揭晓答案,好在国米不负众望,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巴勒莫,得以让8月的鸟巢再次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卞卡)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