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三巨头65分诺维斯基独秀 热火击溃小牛迎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6月01日11:23
韦德呼啸上篮无人能挡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2011年NBA总决赛揭幕战在迈阿密美航中心球馆打响,超级三巨头领衔的热火迎战诺天王率领的小牛队。尽管诺维茨基表现出色拿下全场最高分,但三巨头同时发威末节统治比赛,带领热火92-84击溃小牛取得系列赛开门红。

  双方四节的具体比分为(小牛在前):17-16;27-27;17-22和23-27。韦德为热火拿下22分10个篮板6次助攻,詹姆斯贡献24分9个篮板5次助攻,波什得到19分9个篮板,替补上场的钱莫斯得到12分。小牛方面,诺维茨基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外加8个篮板,马里昂16分10个篮板,特里12分,但小牛其他球员得分都未能达到两位数。

  基德连中三分助小牛脱困

  比赛开场钱德勒就在攻防两端接连吃亏,波什和詹姆斯轮番得分为热火取得4-0的领先。然而热火对诺维茨基的防守却很不成功,诺天王连投带罚很快将比分追平。随后双方不约而同的加强了防守,波什扛起热火进攻大旗帮助热火重新取得领先。第一节5分30秒,詹姆斯在诺维茨基身上打成2+1,热火领先达到6分。暂停过后基德投中全场第一个三分球,韦德也马上拿下个人全场第一个两分,但基德马上又是远投中的,帮助小牛走出了困境。詹姆斯跳投三分命中,特里随即还以三分投篮,接着又造皇帝第二次犯规两罚全中反超比分。第一节结束,小牛17-16领先热火。

  天王发飙压三巨头扭乾坤

  第二节开场波什就补扣得手反超比分,特里连续第二次三分中的后,麦克-米勒立刻还以三分远投。马里昂底线背身单打得手,詹姆斯篮下强攻做出回应,本节5分31秒,钱莫斯跳投三分帮助热火取得4分领先。但热火的攻势迅速被小牛压制,马里昂连续罚球将分差拉回到1分。关键时刻热火三巨头联手发力连得5分,但暂停过后诺天王投中个人全场第一个三分,韦德失误诺天王再次中投,带领小牛打出7-0的小高潮夺回领先。钱莫斯三分命中,钱德勒随即打成2+1,特里远投命中锦上添花。然而钱莫斯此役手感炙热,再次三分命中。上半场结束,小牛仍然保持着44-43的领先。

  皇帝压哨三分热火夺领先

  第三节开场热火内外线集体失准,前4次投篮全部偏出,小牛却状态奇佳在1分多钟内打出7-0的小高潮,一举将分差拉大到8分。热火暂停后韦德16秒内连得4分,詹姆斯远投中的,热火回敬一波8-2的反击将比分追到51-53。海伍德和马里昂接连进攻得分,韦德独挑大梁篮下横冲直撞紧紧追赶。第三节5分47秒马里昂跳投命中后,小牛随后3分多钟内未能得分,詹姆斯助攻海斯勒姆趁机追平比分。钱德勒暴扣打破小牛得分荒,但詹姆斯远投得手为热火反超比分。第三节结束前,霍华德和诺维茨基先后罚球为各自球队添分,然而詹姆斯投中压哨三分,帮助热火65-61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诺天王单挑三巨头遭打压

  第四节小牛连续造犯规罚球追分,麦克-米勒远投得手继续向小牛施压。诺维茨基跟进上篮得到2分,海斯勒姆马上回敬两分跳投并在诺天王身上打三分成功。两队分差拉大到6分,场上的主动权逐渐被热火掌控。危急时刻特里连续跳投不中,诺维茨基的跳投也失去了准星。钱德勒两罚一中试图追赶,韦德很快高位跳投命中继续扩大领先。3分58秒,马里昂打三分为小牛赢得翻盘机会,无奈波什两罚全中,韦德封盖马里昂后投中三分,热火领先达到9分。决战时刻皇帝打成2+1,诺天王连得6分将分差拉近到6分。1分07秒,韦德助攻波什暴扣,热火领先10分就此奠定胜局。

  小牛首发阵容:杰森-基德、斯蒂文森、马里昂、德克-诺维茨基、钱德勒;

  热火首发阵容:麦克-毕比、韦德、勒布朗-詹姆斯、波什、乔伊尔-安东尼。(搜狐体育 Wella)

表现:

·韦德22+10+6变末节全能王 闪电侠5分钟投死牛仔
·詹姆斯4个3分球化身炮台 三巨头中就数他最稳定
·五年后诺天王赢数据输比赛 首战踏进同一条河流
·虎头蛇尾特里神奇不在 下半场毫无作为堪称罪人
·三巨头分工明确豪取65分 韦德詹姆斯接管下半场

解析:

·裁判微偏热火但会找哨 关键时刻判罚为06年正名
·主帅对决斯帅更胜一筹 用活一人助热火完成逆转
·防守PK迈阿密盾牌更坚固 热火第四节令小牛窒息
·张卫平:基德都老成精了 热火最后时刻防守恐怖

(责任编辑:李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