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主帅对决斯帅更胜一筹 用活一人助热火完成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2011年06月01日12:00
韦德呼啸上篮无人能挡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6月1日,NBA总决赛迈阿密热火92-84击败达拉斯小牛,大比分1-0领先。

  是经验丰富的卡莱尔老辣狡猾,还是斯波尔斯特拉这位新帅更为睿智?这是今天总决赛首战的焦点之一,两位教练都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带领着各自球队一路过关斩将进入了总决赛,而在距离总冠军奖杯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他们需要拿出更为绝妙的战术安排来帮助球队实现梦想。

  热火队开场后采用了一贯的战术策略,通过整体良好的伸缩性和压迫性的防守,来包夹、协防对手的强点和保护内线,同时又能够快速的覆盖对手的外线火力。而在进攻端的策略比较简单,抓机会防守反击,阵地战中勒布朗、韦德和波什的超强个人能力,与突破分球、挡拆配合相结合。

  而卡莱尔对于小牛队进行了一些针对性的变化,最重要的是球队将比赛的节奏放慢,通过基德、诺维茨基耐心的传球创造空位投篮机会,这让比赛的节奏一直在他们的控制之中,而特里、巴里亚也能够让小牛队打出犀利的快速反击。

  在对于勒布朗、韦德两大超级巨星的防守上,卡莱尔没有按照位置进行对位,而是斯蒂文森去贴住詹姆斯,用马里昂的身高和超张臂展加上内线的协防去封盖韦德的突破上篮,这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上半场詹姆斯仅仅得到10分,而韦德只有7分入账。在比赛的转变和开场后的应变上,卡莱尔要比斯波尔斯特拉更胜一筹,而小牛也一直压制了热火,一直握有微弱的比分优势。

  进入下半场,小牛连续反击57-53将分差拉大到4分。这时候斯波尔斯特拉大胆启用了哈斯勒姆与老将朱万-霍华德的组合,这给球队的内线带来了很大的活力,在防守上很好的限制了小牛的内线攻击,加上勒布朗的爆发,热火在第三节终于反超了比分。

  而到了第四节,哈斯勒姆甚至成为了热火的英雄,他在前六分钟轰下5分1助攻帮助热火领先小牛6分,斯波尔斯特拉的用兵起到了奇效。反而卡莱尔的应变不够及时,面对热火令人窒息的防守没有找到好的解决办法,而球队自己的防守却出现了问题,在詹姆斯、韦德强大的冲击下没有保护好油漆区,最终他们末节崩盘输掉了比赛。在总决赛首战的对决中,卡莱尔的准备工作可能做得更为出色,但是斯波尔斯特拉出色的应变帮助热火获得了胜利。

  (搜狐体育 燕歌行)

表现:

·韦德22+10+6变末节全能王 闪电侠5分钟投死牛仔
·詹姆斯4个3分球化身炮台 三巨头中就数他最稳定
·五年后诺天王赢数据输比赛 首战踏进同一条河流
·虎头蛇尾特里神奇不在 下半场毫无作为堪称罪人
·三巨头分工明确豪取65分 韦德詹姆斯接管下半场

解析:

·裁判微偏热火但会找哨 关键时刻判罚为06年正名
·主帅对决斯帅更胜一筹 用活一人助热火完成逆转
·防守PK迈阿密盾牌更坚固 热火第四节令小牛窒息
·张卫平:基德都老成精了 热火最后时刻防守恐怖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