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詹姆斯4个3分球化身炮台 三巨头中就数他最稳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6月01日11:55
韦德呼啸上篮无人能挡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2011年6月1日,NBA总决赛展开了第一场的较量。在三巨头的带领下,主场作战的热火队靠着最后时刻的爆发,以92-84的比分战胜了来访的小牛队,向着总冠军发起了冲击。

  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詹姆斯出场了45分钟,出手了16次,命中了9个进球,罚球线上则是2投2中,最终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4分,抢到了9个篮板球,送出了4次进攻。另外还有1次抢断入账。在这些得分中,詹姆斯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达到了5投4中,成为了热火队最可以依赖的远程炮台。

  虽然热火队名义上是三巨头,但是在这三个人中间也有着很大的不同。韦德是稳定中偶尔低迷,波什是稳定中偶尔爆发,詹姆斯则是一如既往的稳定。在总决赛之前的15场季后赛中,他只有3次得分不足20分的,而韦德仅仅在东部决赛就有3次得分低于20,而波什在东部半决赛就有4次。

  同样,在包括今天这场比赛在内的很多场比赛中,常规时间詹姆斯的得分是球队和对方僵持的常规武器,然后坚持到韦德和波什一个人的爆发,并且坚持到最后时刻,然后再由他和韦德两个人来打出一波流战胜对手。

  比赛刚开始,詹姆斯就中投命中,然后在半节左右的时间再次完成了2+1,而且制造的还是小牛队核心诺维茨基的犯规,到了第一节还有2分05秒的时候,詹姆斯命中了一个三分球,单节拿下了8分。虽然8分不算多,但是热火全队也只有16分入账,詹姆斯一个人就占了全队得分的一半。

  第二节开始不久,詹姆斯助攻米勒命中了三分球,这也是詹姆斯本场的第1次助攻,不久之后他被韦德换下,直到还有6分54秒的时候才又一次回到了球场上,随后他接到韦德的助攻上篮命中,半场拿下了10分和3次助攻。

  下半场的詹姆斯将主动进攻权让给了韦德,自己则一直游弋在三分线之外,成为了一个定点投手,他本节出手了4次,其中3次都是在三分线之外,这三次远投都准确的命中了篮筐,相反内线的那个上篮反而没进。这三个三分球中,最精彩的是最后一次,那就是在本节最后时刻,红灯亮起的时候,詹姆斯强行出手,结果篮球如安装有制导系统一样,准确的进入到了篮筐中。凭借着这三个三分球,詹姆斯第三节拿下了9分,全场得分来到了19分。

  相对于前三节,詹姆斯在第四节的表现稍微收敛了一些,他在很长时间都是在让队友来进行得分。但是到了最后时刻,他和韦德再一次用一波进攻高潮锁定了比赛的胜利,詹姆斯在这波进攻潮中完成了一次暴扣后的2+1,以及大势基本上确定后的一个2分,最终全场得到了24分。(搜狐体育:少东)

表现:

·韦德22+10+6变末节全能王 闪电侠5分钟投死牛仔
·詹姆斯4个3分球化身炮台 三巨头中就数他最稳定
·五年后诺天王赢数据输比赛 首战踏进同一条河流
·虎头蛇尾特里神奇不在 下半场毫无作为堪称罪人
·三巨头分工明确豪取65分 韦德詹姆斯接管下半场

解析:

·裁判微偏热火但会找哨 关键时刻判罚为06年正名
·主帅对决斯帅更胜一筹 用活一人助热火完成逆转
·防守PK迈阿密盾牌更坚固 热火第四节令小牛窒息
·张卫平:基德都老成精了 热火最后时刻防守恐怖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